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26日 05: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ST奇信          公告编号:2022-152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于2022年5月7日、2022年6月10日、2022年6月28日、2022年7月7日分别披露了《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及部分银行贷款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2022-077、2022-085、2022-088),于2022年7月19日、2022年8月19日、2022年9月20日、2022年10月26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95、2022-111、2022-124、2022-139),涉及公司及子公司相关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情况,具体内容请查阅上述公告。

  根据公司对相关被冻结账户核实和统计情况,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冻结银行账户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相关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公司相关应对措施

  公司目前正大力推动相关诉讼纠纷的解决,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公司也会通过加强与相关方的沟通与协调,采取积极措施回笼资金,推动应收账款回收工作,争取早日将相关银行账户解除冻结。

  随着公司相关诉讼的解决,相关方将依照约定或者判决、裁定等解除前期对公司采取的冻结银行账户等保全措施。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信息,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风险警示

  1、退市风险

  公司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401,048,637.28元,前述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尚未消除。此外,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被年度审计机构出具了关于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若2022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审计报告为非标准的审计意见,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立案调查风险

  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720224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3、公司能否进入正式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披露了《关于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并指定预重整期间临时管理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6),于2022年10月1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预重整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136),公司目前尚处于预重整阶段,预重整能否成功,以及法院后续是否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均存在不确定性。即使法院受理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依然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风险

  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六)款规定“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4月2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种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尚未消除。

  5、诉讼风险

  公司于2022年11月26日披露了《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153),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总计34,675.4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49.27%。其中,作为原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11,287.54万元,作为被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23,387.96万元。由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同时,如公司或子公司新增诉讼,且起诉方采取相应保全措施,将有可能导致公司或子公司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6、股东股份变动风险

  持股5%以上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变卖的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已质押股份被司法标记与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82)《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的关联人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146)。

  持股5%以上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计划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8)、《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时间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131)。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ST奇信   公告编号:2022-153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累计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自2022年11月16日披露《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148)至今,除了已披露的诉讼、仲裁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累计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合计2,621.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1.29%,其中,作为原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0.58万元,作为被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2,621.39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总计34,675.4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49.27%。其中,作为原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11,287.54万元,作为被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23,387.96万元。

  除已披露的诉讼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不存在单项案涉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二、前期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披露了《关于累计诉讼及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于2022年5月13日、2022年6月28日、2022年8月3日、2022年9月10日、2022年10月26日、2022年11月16日披露了《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2022-084、2022-106、2022-120、2022-140、2022-148)。上述相关累计诉讼及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详见附件2:前期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进展,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公司将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相关裁定书、民事起诉状、传票等。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1: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下表仅列示案涉金额人民币5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

  ■

  注:除已结案、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及上表列示的案件外,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共13起,案涉金额合计人民币772.24万元,均为人民币500万元以下的案件。

  附件2:前期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账户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