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蓝晓科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募投项目有利于突破现有产能瓶颈

[快讯]蓝晓科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募投项目有利于突破现有产能瓶颈
2022年11月25日 16:54 全景网

  11月24日晚间,蓝晓科技(300487.SZ)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据悉,蓝晓科技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9亿元,拟投入2.53亿元建设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建项目、1.85亿元建设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研发中心项目、4851万元建设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营销及服务中心建设项目、1.0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盐湖提锂领域领先的技术提供商,蓝晓科技紧紧抓住行业机遇,陆续签订并落地多个盐湖提锂产业化订单,同时广泛拓展海外盐湖提锂市场,采集不同国家的卤水进行测试,品牌和行业地位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产能瓶颈也逐渐成为制约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目前,公司盐湖提锂系统装置生产已达到满负荷状态,随着盐湖提锂产业持续快速增长,现有厂房、设备以及生产人员已难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快速发展所需,盐湖提锂产业的发展前景较好,若公司不尽快进行产能的扩张,将直接制约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因此,公司计划通过募集资金建设有关项目。

  其中,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材料生产体系扩建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高陵蓝晓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实施主体,位于西安市高陵区泾河工业园南北四号路西侧、西高路北侧。拟通过新建生产厂房及引进先进设备,新增锂吸附剂生产能力1.2万吨/年及4万吨/年碳酸锂盐湖提锂项目所需系统装置的生产能力,并扩大包装能力及库房储存能力,抓住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推进盐湖提锂产业化,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盐湖提锂领域的市场地位。

  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由蓝晓科技实施,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35号蓝晓科技园。该项目拟通过建设研发中心及引进先进设备,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开发先进性、实用性显著的产品和应用工艺,提高公司在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领域的研发能力,为公司在新能源金属领域创新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并最终实现产业化,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营销及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拟由蓝晓科技租赁场所,将整合现有市场部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业务资源,并外聘新的销售和技术人员,在上海、西藏、青海、新疆、阿根廷、印度尼西亚、美国、德国等八地设立营销及服务中心,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新能源金属吸附分离技术领域的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

  蓝晓科技表示,此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增加利润增长点,募集资金的运用合理可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资料显示,蓝晓科技是国内吸附分离材料龙头,主要产品为吸附分离材料和系统集成装置,应用领域广泛。以盐湖提锂为代表,公司在涉锂产业链中形成了独特的“技术极”:拥有10多项专利,成熟锂吸附剂不断升级,新品吸附剂不断开发,可针对中、高、低不同品位的卤水提供不同方案,技术辐射精制、回收、除硼、矿石锂除杂等多个维度。

  目前,公司盐湖提锂项目持续推进,不断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截至11月18日,公司已完成藏格锂业10,000t/a碳酸锂的吸附段设备、锦泰锂业3,000t/a碳酸锂从卤水到碳酸锂的整套生产线、五矿盐湖6,000t/a碳酸锂的吸附段改扩建项目,多个盐湖提锂项目成功运行,公司推动了盐湖提锂产业化进程。此外,锦泰二期4000t/a碳酸锂整线项目已启动试生产;西藏珠峰25000t/a吸附段第一批设备已发货;亿纬锂能金海锂业10000t/a碳酸锂项目主要设备已发送至客户现场,目前正在安装;金昆仑5000t/a碳酸锂项目已开展调试运行;国能矿业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已完成技术方案。(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