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3年光伏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3年光伏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年11月25日 11: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信义光能(0968.HK);福莱特(601865);亚玛顿(002623)等

本文核心数据:光伏玻璃上市公司光伏玻璃业务收入;光伏玻璃产量等

1、光伏玻璃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光伏玻璃指应用在太阳能光伏组件上的玻璃,为光伏组件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保护电池片和透光的重要价值。目前,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的上市企业数量较多,分布在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其中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包括信义光能、福莱特、亚玛顿、旗滨集团等。

2、光伏玻璃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光伏玻璃行业的上市公司中,福莱特和信义光能两家龙头企业光伏玻璃业务占比相对较高;在业务布局方面,由于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光伏玻璃生产国,目前行业内大部分企业都已经在国外市场有所布局。

3、光伏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光伏玻璃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福莱特和信义光能在我国光伏玻璃行业内产能及产量占有率居于领先地位,是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绝对的龙头企业。其中信义光能2021年光伏玻璃业务收入达到了130.19亿港元,光伏玻璃毛利率为41.1%;而福莱特光伏玻璃业务收入达到了71.22亿元,毛利率为35.70%。

4、光伏玻璃行业上市公司光伏玻璃业务规划对比

从各大上市企业的发展规划来看,目前我国光伏玻璃行业企业的主要目标仍然是扩大产能,部分企业如安彩高科、南玻集团计划延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另外一些企业如亚玛顿则专注于发展细分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光伏玻璃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