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事项进展公告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事项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25日 03: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环境”或“公司”)根据各级控股子公司业务开展及经营所需,近期新增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与相关子公司贷款担保事项已部分解除担保以及公司对前期出售项目提供担保进展事项。

  1、本次新增担保情况

  公司依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实施对外担保事项,近期新增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86,860万元,具体如下:

  (1)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棵松支行(以下简称“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合同》, 同时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公司与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保证合同》,公司为启迪城服向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申请的12,755 万元3年期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合同》, 同时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公司与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保证合同》,公司为启迪城服向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申请的4,050万元3年期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启迪城市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合同》, 同时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公司与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签署了《借款保证合同》,公司为启迪城服向盛京银行北京五棵松支行申请的13,755万元3年期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保证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安零碳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零碳”)与江苏涟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涟水农商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同时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公司、淮安零碳与涟水农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公司为淮安零碳向涟水农商行申请的1年期1,9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保证范围包括依据主债权债务合同发生的全部主债权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债务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签署了《借款变更协议》,公司控股子公司启迪数字环卫(郑州)有限公司、通辽市启城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合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计提供54,400万元连带担保责任(其中:启迪数字环卫(郑州)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34,700万元;通辽市启城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2,500万元、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2,100万元、合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15,100万元),借款到期日变更为2023年1月31日。

  上述担保事项在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且该事项已经通过公司经营管理层批准,相关手续符合公司管理规定。

  2、公司本次对合并报表内子公司担保解除情况

  公司与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部分解除,解除担保额度为90,707.94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3、公司对前期出售项目提供担保情况

  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分别于2021年6月、2021年12月及2022年6月向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出售郑州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湖北迪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危废项目、河北雄安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北京新易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对前期出售项目提供担保余额为151,345.29万元,具体如下:

  ■

  公司正就相关担保的解除事项与相关方进行积极沟通。

  二、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802,519.0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3.40%。公司对前期出售项目提供担保余额为151,345.29万元。公司对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余额为20,754.01万元。

  三、备查文件

  1、本公告所述控股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署的《借款合同》及相应的《保证合同》;

  2、本公告所述对外担保事项归还金融机构借款的还款单据。

  特此公告。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