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研发创新金融科技产品

广电运通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研发创新金融科技产品
2022年11月23日 20:01 全景网

  11月23日,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运通”或“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金融认证”)正式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广电运通以公开摘牌方式受让中金金融认证持有的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简称“中金支付”)90.01%股权。

  2022年11月21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出的《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经审核,公司符合受让资格。11月22日,公司支付交易保证金人民币 5,000 万元至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并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出的《交易签约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金支付 90.01%股权项目的受让方,成交价格为人民币 26,550 万元。11月23日,公司与中金金融认证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受让中金金融认证持有的中金支付90.01%股权。

  据了解,中金支付持有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牌照,专注于提供互联网B2B支付服务,拥有行业领先的支付产品体系,主要面向公共服务类机构、行业交易市场、供应链、物流等领域提供支付解决方案。2021年,中金支付营业收入6.8亿元,是国内B端支付领域的主要服务商。

  广电运通表示,将依托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数字人民币等新技术,协同中金支付研发和实施创新型的金融科技产品,在产业链金融、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消费金融等领域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加速传统实体企业经营模式和金融机构服务模式的变革。

  收购完成后,广电运通具备向客户提供资金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将形成资金流、业务流、数据流合一的闭环服务,帮助客户提质增效,形成高粘性生态圈,不断延伸服务边界。公司将充分利用中金支付在支付领域的的先发优势,帮助客户实现数智化,推动公司金融科技、城市智能两条业务主线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