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翔股份:计划引入机构投资人 择机考虑对上游锂矿的投资|直击业绩会

吉翔股份:计划引入机构投资人 择机考虑对上游锂矿的投资|直击业绩会
2022年11月23日 09:49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23日讯(记者 汪斌)得益于6月底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一期项目”如期全线贯通并实现销售,今年前三季度吉翔股份(603399.SH)业绩大增。在11月22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峰表示,“三季度毛利率较高,主要还是因为前期公司库存锂矿成本较低,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构建稳定锂矿原料采购渠道。公司计划拟于12月陆续开放机构调研和投资人路演,不断引入机构投资人。”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24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Q3公司营收为16.97亿元,同比增长47.15%(调整后);归母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增长408.10%(调整后)。

2022年1月,吉翔股份通过收购湖南永杉锂业,公司转型为锂业+钼业双主业。据了解,永杉锂业主要生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产品,系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业绩会上,投资者提出的问题也主要是围绕永杉锂业展开。

有投资者指出,按照三季报,永杉锂业实际产量与设计产能还存在较大差距,什么时候能实现设计产能?杨峰称,“永杉锂业一期产能年产氢氧化锂1.5万吨,碳酸锂1万吨(0.5万吨沉锂、0.5万吨碳化),从6月底拉通产线开始,产能逐步提升、品质也不断提高,到10月底基本达到设计产能,这个逐步达产的过程是每个锂盐厂必须经历的过程,也可参考同业产线达产时间,一般需要近半年时间。”

被问及“目前的库存锂精矿能满足公司多久?公司有无收购上游锂矿的计划”时,杨峰表示,目前库存锂精矿能够满足公司生产,公司也已采购新的锂矿,2万吨锂矿于11月中旬陆续到厂;“公司锂矿原料来源包括但不限于自营采购、加工、包销、入股投资锂矿,但鉴于目前处于整个锂盐高位周期,锂矿资源的估值整体偏高,公司会根据市场和行业周期情况,择机考虑对上游锂矿的投资。”

还有投资者认为,锂盐已经成为了公司主业,是否考虑改名为永杉锂业?对此,杨峰不置可否,“关于公司改名事宜请关注公司公告”。

7月22日,吉翔股份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8.67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年产2.2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杨峰介绍,公司锂盐项目于今年6月底全线贯通,开启产能爬坡后于三季度产生业绩。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主要围绕锂盐板块二期、三期募资,综合考量,预计在2022年年报发布后报会。“对于非公开发行工作,公司一直与现有产业股东、上游供应商以及战略客户持续保持沟通,争取作为非公开发行的基石投资人,不断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