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88 证券简称:高能环境 公告编号:2022-126

证券代码:603588 证券简称:高能环境 公告编号:2022-126
2022年11月23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高能环境”)于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下午13:00-14: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采用视频直播结合网络互动方式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于2022年11月12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高能环境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24)。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11月22日,公司董事、总裁凌锦明先生,独立董事王竞达女士,副总裁、财务总监吴秀姣女士,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炯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公司就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一)公司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请展望一下公司四季度的业绩情况。

  您好,公司固危废资源化处置及生活垃圾处理板块目前运营正常,工程板块项目除个别地区外其余正常推进中,具体业绩情况请以后续公司披露的财务经营数据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请问贵公司近期投产的4个固废项目产能利用率是怎样的?预计未来会达到怎样的利用率?多谢。

  您好,公司重庆耀辉及甘肃金昌资源化项目均为今年投产,危废牌照产能均为10万吨/年;靖远高能冶炼废渣综合利用技术提升及产业优化(二期)项目于三季度贯通投产,目前上述项目均处于产量爬坡状态中,公司将在稳定现有供应商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收料市场,并尽可能发挥在手运营的各个资源化项目的协同效应,尽量挖掘各个项目产能,提升产能利用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二)公司在说明会召开前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征集并给予回答,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公司2022年三季报合同资产37.9亿,2021年年报合同资产26.1亿;公司2022年三季报预付款7亿,2021年年报无预付款。请问,是何原因导致合同资产和预付款激增?

  您好,公司2022年三季报合同资产37.9亿(其中11.5亿为PPP项目建设期投资成本),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工程项目结算申报周期较长等因素使得工程结算时点滞后于工程收入确认从而形成规模较大的未结算资产,其符合公司工程业务实际情况;公司2022年三季报预付账款6.47亿(2021年年报预付账款为2.32亿)中约4.3亿是2022年新增预付购买资源化项目原料款,主要是为应对公司资源化产能的提升购买原材料使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公司账上有63亿无形资产,主要为特许经营资产,请问上述特许经营资产都是垃圾发电项目的建造成本吗?垃圾发电的合同期一般是多少年?上述特许经营资产是按多少年进行摊销的?

  您好,公司无形资产主要为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期通常为25至30年,公司按照各项目的特许经营期限进行摊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近两年公司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板块毛利率仅13%左右,并且远低于2020年,公司解释“采购的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原材料总量较大,其单位价值较高,一定程度上压缩了毛利空间,使得该业务板块毛利率下降”,既然单位价值高,那营业收入应该对应增加才对,为何毛利率不增反降?

  您好,公司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板块利润来源主要是加工费。公司采购单位价值较高的原材料,即意味着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较多,进而公司固废危废资源化板块产品销售收入也会相应增加;而从毛利角度看,一方面公司赚取的加工费换算成吨利润相对稳定,另一方面由于大宗商品涨价、辅料、物流成本上涨、人力成本上涨等造成营业成本上涨,进一步压缩了毛利空间。综上,导致该板块毛利率有所下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公司将大宗套期保值期货产品平仓,是出于什么考虑?大宗商品价格变动对企业的影响如何对冲?

  您好,公司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板块利润来源主要是加工费,为规避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风险,基于公司资源化产品产量及库存情况,相应采取套期保值及平仓操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高能环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