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亿资产受限未及时披露,ST星源被罚款百万,受损投资者可报名维权

七亿资产受限未及时披露,ST星源被罚款百万,受损投资者可报名维权
2022年11月22日 11:36 金融界

在被立案调查近半年后,ST星源(000005.SZ)收到了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ST星源涉嫌存在的违法事实包括:未依法披露重大仲裁及主要资产被查封、冻结,未依法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

据悉,2016年12月,深圳前海东方创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东方”)委托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向深圳市创意星源能源基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意星源”)发放3.5亿元委托贷款,ST星源作为保证人,为创意星源该笔贷款提供了连带保证担保。2019年11月7日,由于创意星源未按期偿还贷款本息,ST星源账面价值合计7.43亿元的资产被查封、冻结,对此,ST星源也未按规定及时披露。

此外,2017年~2019年,ST星源多次为实际控制人丁芃、关联方春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但ST星源未在相关年度的年报中予以披露,定期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深圳证监局决定,对ST星源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对公司时任董事局主席丁芃、总裁郑列列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赵剑、董事局秘书罗晓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丹尼尔·保泽方、王行利、王群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雍正峰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ST星源的主要业务包括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基础设施经营性项目的开发投资,低碳技术集成、水处理设备销售和环境处理成套设备销售和环境工程服务等。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10亿元。

维权索赔预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ST星源000005的维权征集区间有二,用户只需满足其一即可报名参与维权索赔:

1. 用户在2018年4月21日至2021年4月29日之间买入股票,并且在2021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股的亏损投资者;

2. 用户在2018年4月21日至2022年7月1日之间买入股票,并且在2022年7月1日收盘时仍持股的亏损投资者。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权 资产 同花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