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22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替米沙坦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替米沙坦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信息

  药品名称:替米沙坦片■

  剂型:片剂

  规格:40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药品生产企业: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41566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药品其他情况

  公司替米沙坦片■,40mg/片)于2004年10月获批上市,2021年8月30日申报一致性评价申请获得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受理。

  替米沙坦片主要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由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研发,1998年在美国上市。截止到目前国内生产企业超过30家,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有9家。IQVIA数据库显示,2020年该药品医院采购金额为人民币63,713万元。该品种在2021年国家第四批集中招标采购中中标价(40mg)为12.89元-13.46元/28片/盒,平均降幅约70%,中标企业为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信宜天平药业有限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

  随着国内老年人口比例的上升,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从流行病调查数据看,成年人高血压的患病率在32%-33%之间,将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都患有高血压,其中约90%属于原发性高血压。有预测未来十年还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可能有接近到35%以上的人群患有高血压,因此,该产品未来仍有良好的市场潜力。该产品我公司2019-2021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781万元、4,450万元、1,451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替米沙坦片通过一致性评价后将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但未来仍有一定的降价压力。药品销售易受行业政策变动、招标采购、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未来盈利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双鹭药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