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板鲁商发展: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不确定性

四连板鲁商发展: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不确定性
2022年11月21日 22:34 澎湃新闻

鲁商发展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四连板鲁商发展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公告。

11月21日,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鲁商发展,600223)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鲁商发展在2022年11月16日、11月17日、11月18日、11月2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46.4%,股价波动幅度较大。截至2022年11月21日收盘,鲁商发展收盘价格为11.58元/股,动态市盈率为57.41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鲁商发展表示公司关注并核实了相关情况。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鲁商发展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拟将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至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所属公司,本次交易资产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征询核实:截至目前,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股权发生变化的事项;除上述已披露事项外,未筹划其他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资产注入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此外,鲁商发展表示,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在公告中,鲁商发展也做了风险提示,除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外,鲁商发展还披露了生产经营风险、重大事项进展风险、医药健康行业风险等事项。

在生产经营风险方面,鲁商发展2022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85.2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69.44%。

在重大事项进展风险方面,鲁商发展表示,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交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交易双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 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医药健康行业风险方面,鲁商发展称,若此次交易能顺利完成,公司将聚焦于生物医药;化妆品;原料及衍生品、 添加剂等大健康业务。近年来,政策对医药行业的影响较大,如果未来我国医药健康领域相关政策发生改变,而公司未能准确理解和把握行业最新政策并根据行业政策及时调整公司业务方向和产品结构,则可能会面临公司产品不符合最新政策要求或不能满足最新市场需求的情况,从而给公司业务开展带来不利影响;加之化妆品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反复等因素,都将可能影响公司医药健康板块的盈利能力。

鲁商发展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控股的一家国有上市公司,下设70多家权属公司。鲁商发展在先后收购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确立了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东吴证券在近日的研报中指出,鲁商发展起初的业务主要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物业管理,之后逐步切入医药、化妆品、原料等板块,其在2021年底引入腾讯、壹网壹创等五家战投以及2022年初公司换帅加速公司大健康的顺利转型。

国信证券则在研报中提示:地产业务重组剥离进度不及预期,短期房地产行业因业务不景气带来利润拖累,化妆品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流量成本上升的压力等风险。

11月21日,鲁商发展涨停,成交额10.21亿,总市值117.7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鲁商发展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