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牛熊股:6连板!最牛股美利云拟转型布局锂电池,周涨超60%!最熊股竞业达股价创新高后3跌停,多方提示风险

透视一周牛熊股:6连板!最牛股美利云拟转型布局锂电池,周涨超60%!最熊股竞业达股价创新高后3跌停,多方提示风险
2022年11月20日 18:00 21世纪经济报道

过去一周(11月14日-11月18日),A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震荡走低。截至11月18日收盘,沪指报3097.24点,周涨0.32%;深成指报11180.43点,周涨0.36%;创业板指报2389.76,周跌0.65%。

具体来看,58%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133股周涨超15%,9股跌幅超15%。中药、医药商业、教育、房地产服务、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小金属、煤炭开采加工、酒店及餐饮、机场航运、汽车整车跌幅居前。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 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复牌连板!美利云拟转型布局锂电池

本期牛股榜中,美利云(000815.SZ)以61.04%的周涨幅夺魁中船汉光(300847.SZ)以60.61%的涨幅位列第二,神奇制药(600613.SH)、特一药业(002728.SZ)、金石亚药(300434.SZ)、以岭药业(002603.SZ)等8股当周涨幅均达40%以上,牛股榜20只个股涨幅均超33%。

最牛股美利云摘得6连板,属于造纸行业、光伏概念热股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文化用纸及彩色纸的生产与销售。文化用纸主要包括胶版纸、静电复印纸等,主要用于书刊、中小学教材、办公用纸等。

  • 拟置入锂电池资产:11月13日晚,美利云披露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天津力神持有的天津聚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天津力神将成为美利云控股股东。

    重组后将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功能,推进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业务板块发展。

  • 复牌:10月31日,美利云发布重组停牌公告,在该公告发出的前一个交易日,10月28日,美利云收盘价为9.19元/股,涨幅为10.06%。11月14日,美利云如期复牌。

  • 光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宁夏中冶美利云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50MWp光伏发电项目。

  • 数据中心:2022年半年度公告显示,公司数据中心业务主要为机柜出租、网络接入及机柜运行维护等服务。2022年8月子公司与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签署中卫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行业方面,生物医药板块近日受到市场热捧,周涨5.90%。20只牛股中有7只个股来自生物医药相关板块。

消息面上,据中国网,11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方案,方案确定以后,有关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德邦证券认为,当前在医药子板块中,疫苗细分板块还处于底部区间,看好理由:

  • 疫苗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扰动业绩或估值,经过一年半的调整,疫苗板块当前估值极具性价比

  • 医药行情正陆续展开,有业绩,有估值的大市值板块中,疫苗行业目前机构配置极低,可容纳大资金

  • 很多疫苗公司在2022-23年将有大品种陆续兑现,我们判断2023年疫苗板块业绩或将明确提速,行业基本面有强力的业绩支持

竞业达股价创新高后3跌停!多方提示风险

在跌幅最多的前20只个股中,竞业达(003005.SZ)以21.14%的跌幅领跌星光农机(603789.SH)、亚翔集成(603929.SH)、中农联合(003042.SZ)跌幅紧随其后。

最熊股竞业达属于在线教育、信创概念股

公开资料显示竞业达主营业务为面向教育信息化、城市轨道交通安防和智慧城市领域提供行业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解决方案、产品销售、运维服务。

  • 公司股价自9月28日以来宛如坐上了“火箭”,直至10月26日,在16个交易日内收获10个涨停,股价从17.77元涨至55.99元,区间累计涨幅达246.69%。

  • 因股价异常波动,竞业达自10月27日起停牌核查,后于11月3日复牌。

    复牌当天,竞业达继续涨停,此后股价一路震荡上扬,仅在11月9日跌停回调。截至11月15日收盘,公司股价达最高点,自9月28日不到两个月时间股价涨了3倍多期间已收获了12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284.09%

11月15日,大盘震荡走高背景下,信创人气股竞业达午后突然闪崩跌停,截至11月18日4个交易日收获3个跌停。此前华林证券等多方提示风险

  • 华林证券11月15日在官网发布关于“竞业达”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称9月28日至11月15日,竞业达股价短期内剧烈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该公司10月27日至11月2日停牌核查,复牌后股价仍持续上涨,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

  • 兴业证券同日再次提示风险,“竞业达”自9月28日至11月15日股价短期内剧烈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敬请广大投资者合法合规、理性审慎参与该股交易。

  • 11月14日,中信证券发布交易风险提示称,“竞业达”自9月28日至10月26日股价异常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

  • 深交所11月11日消息,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竞业达”等股票进行了重点监控。

  • 竞业达此前公告,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的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赵阳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