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的公告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的公告
2022年11月17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发行的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兑回限制期为自2022年7月28日(瑞士时间)至2022年11月24日(瑞士时间)(以下简称“兑回限制期”),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

  ●兑回限制期届满后,GDR可以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将导致公司GDR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作为名义持有人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数量根据GDR注销指令相应减少并进入境内市场流通交易。本次兑回限制期届满的GDR数量为12,000,000份,对应公司A股股票60,0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即1,948,419,929股)的3.08%。

  ●本次兑回限制期届满的GDR自2022年11月25日(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起可以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

  ●根据GDR跨境转换安排,GDR跨境转换不会导致公司新发行A股股份或流通A股股票数量发生变化,对公司股本亦无影响。

  一、本次发行的GDR基本情况

  (一)核准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发行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6月24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并就本次发行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的批准、就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书办公室的批准,具体内容分别详见公司2022年7月21日、2022年7月2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附条件批准的公告》及《关于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招股说明书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书办公室批准的公告》。

  (二)股份登记时间

  公司本次发行的12,000,000份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A股股票60,000,000股已于2022年7月2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存管,持有人为公司GDR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

  (三)GDR上市情况

  公司发行的12,000,000份GDR于2022年7月28日(瑞士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全称为Keda Industrial Group Co., Ltd.,GDR上市代码为KEDA。

  二、本次GDR跨境转换安排及兑回限制情况

  (一)GDR跨境转换安排

  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截至本公告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已经完成跨境转换机构备案可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开展跨境转换业务的机构共4家。

  跨境转换包括将A股股票转换为GDR(以下简称“生成”),以及将GDR转换为A股股票(以下简称“兑回”)。跨境转换机构通过在中国结算开立的跨境转换专用证券账户办理因生成、兑回GDR引起的境内基础证券A股股票非交易过户。境外市场投资者生成或兑回GDR的,中国结算对GDR的存托人和跨境转换机构发送的指令进行匹配,匹配一致并确定相关基础证券A股股票足额后,于该交易日日终办理相应境内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非交易过户。

  跨境转换机构通过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在境内市场进行A股交易,并要求存托人生成或兑回GDR。具体而言:

  (1)生成: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通过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买入A股股票并交付存托人,进而指示存托人签发相应的GDR并交付给投资者。由此生成的GDR可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交易。

  (2)兑回: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指示存托人注销GDR,存托人将该等GDR代表的A股股票交付跨境转换机构。跨境转换机构可以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出售该等A股股票,将所得款项交付投资者。

  (二)兑回限制情况

  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兑回限制期为自2022年7月28日(瑞士时间)至2022年11月24日(瑞士时间)。在此期间,公司本次发行的GDR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279号),公司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与本次GDR实际发行规模一致,即公司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将不超过12,000,000份,对应的A股股票数量上限为60,000,000股。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本次兑回限制期届满的GDR数量为12,000,000份,对应公司A股股票60,0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3.08%。

  三、本次发行的GDR兑回安排及对公司股本的影响

  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兑回限制期为自2022年7月28日(瑞士时间)至2022年11月24日(瑞士时间),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兑回限制期即将届满。本次兑回限制期届满的GDR自2022年11月25日(北京时间)起可以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将导致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作为名义持有人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数量根据GDR注销指令相应减少并进入境内市场流通交易。

  在GDR存续期的数量上限范围内,跨境转换机构亦可以根据投资者指令通过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从境内市场买入A股股票并指示存托人生成代表其所购入A股股票的GDR,生成GDR将导致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作为名义持有人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数量相应增加。

  在公司GDR进行跨境转换的情况下,公司GDR数量不得超过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根据GDR跨境转换安排,GDR跨境转换不会导致公司新发行A股股份或流通A股股票数量发生变化,对本公司股本亦无影响。

  特此公告。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