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17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 2022年6月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3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2022-038)。

  一、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康迪普瑞模具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日使用自有资金 3,800万元购买工商银行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工银理财·“月聚月盈”专项资金理财产品

  2、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固定收益类

  3、投资金额:3,800 万元

  4、起始日期:2022 年11月16日

  5、预期年化收益率:3.2%-3.7%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7、期限:无固定期限(每月一次开放赎回)

  8、关联关系: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为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风险较低、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尽管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已制定的《重大投资及财务决策制度》规范了公司的委托理财行为,有利于公司防范投资风险:

  (1)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自有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 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 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 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公司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现有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12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包括本公告涉及的理财产品在内,公司公告日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的金额共计5,8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购买理财产品的凭证。

  特此公告。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