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嘉元科技:铜箔加工费已企稳并趋于向好 将加快复合铜箔研发布局

直击业绩会|嘉元科技:铜箔加工费已企稳并趋于向好 将加快复合铜箔研发布局
2022年11月16日 08:49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曾乐) 在11月15日举行的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在接受《科创板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该公司目前产品在手订单饱和,处于满产状态。随着需求回暖及新增产能释放,近期该公司产品出货量明显提升,预计今年全年铜箔出货量超5万吨。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嘉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32.81亿元,同比增长65.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同比增长11.03%。这主要由于三季度该公司产能扩大、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

当前,嘉元科技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锂电铜箔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极薄锂电铜箔、标准铜箔,产品售价按照“铜价+加工费”的原则确定。

在此次业绩会上,据嘉元科技董事会秘书叶敬敏介绍,该公司第三季度铜箔产销量约为1.45万吨。

截至目前,嘉元科技已与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电池厂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目前客户结构以国内主流锂离子电池厂商为主。公司正全力推进现有项目的建设,暂无在海外投资建厂计划。”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表示。

加工费方面,廖平元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铜箔产品加工费已基本企稳,并趋于向上、向好态势。未来铜箔加工费具体变化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

与此同时,嘉元科技财务负责人黄勇表示,铜箔加工费主要根据产品利用率、规格尺寸、商务条件等因素定价,具体价格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务合同约定为准,预计未来产品加工费将会在合理的区间波动。“受行业消化库存影响,第三季度铜箔产品加工费有所波动,同时受公司增资扩产项目产能爬坡及提前储备人员影响,单位固定资产折旧摊销、人工成本有所增加,公司产品综合单吨净利环比下降。”

市场认为,在锂电铜箔超薄化趋势下,复合铜箔有望成为锂电池负极集流体的新选择。“复合铜箔将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集流体材料的有效补充,将有其特定的应用场景。”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如是说。

另据嘉元科技董事会秘书叶敬敏表示,复合铜箔研究方面,该公司在前期取得技术储备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中试设备的技术交流、工艺参数论证等工作,未来将继续加大、加快在复合铜箔领域的研发布局。

扩产进度方面,据嘉元科技方面介绍,目前山东嘉元“年产3万吨高精度超薄电子铜箔项目(二期项目)”第一条年产5000吨生产线已建成投产;白渡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技术改造项目已于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嘉元科技园新增年产1.6万吨高性能铜箔技术改造项目已于今年9月开机试产,预计今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宁德嘉元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和江西嘉元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正进行厂房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嘉元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一期项目第一阶段工程已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如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表示,目前该公司原材料供应情况稳定,价格平稳,所需原辅材料主要由国内供应。“随着公司新增产能释放和下游市场需求回暖,预计未来公司产品出货量会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具体根据未来市场供需关系决定。”

与此同时,廖平元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该公司未来1-2年首要目标做好主业经营,按计划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同时关注与主业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发展,做好战略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