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重整程序转入执行阶段,实控人或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齐翔腾达重整程序转入执行阶段,实控人或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2022年11月14日 05:23 中证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 本报记者 张鹏飞

  齐翔腾达11月13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齐翔集团”)重整程序已转入执行阶段。若重整计划顺利执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重整程序转入执行阶段

  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接到管理人通知获悉,淄博中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后,重整程序相关工作持续推进。11月12日,《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其中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已经出资人组表决通过。同日,淄博中院出具《裁定书》,批准《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齐翔集团此前的重整程序。

  根据重整计划,雪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齐翔集团80%的股权将让渡予齐翔集团重整投资人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山能新材料”)。目前齐翔集团重整程序已转入执行阶段,各方后续将按照重整计划开展执行工作。若重整计划顺利执行,齐翔腾达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劲。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齐翔集团,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山能新材料,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山能新材料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能源集团”)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是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投资主体和管理主体。

  齐翔腾达表示,山能新材料成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后,将充分尊重上市公司独立性,并依托自身及母公司山东能源集团的资源优势,支持上市公司在全面做精做细碳四产业链基础上,稳步推进碳三产业链战略布局,完善中游工厂生产一体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布局下游产品精细化、高端化、规模化,同时加大上市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力度,不断深化其与山能新材料、山东能源集团在产业板块上的战略协同,着力提升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向世界一流化工企业进军。

  积极拓展产业链

  作为碳四产业龙头企业,齐翔腾达在全球甲乙酮和顺酐市场具有较强的话语权。近年来,公司在完善碳四深加工产业链的同时,向碳三产业链延伸,上马丙烷脱氢制丙烯、环氧丙烷等装置,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业绩来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7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9亿元,公司总资产达285.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8.95亿元。

  在新增产能布局方面,公司今年8月28日公告称,公司投资扩建的4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工。同时,4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配套的20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也已建成投产。公司表示,20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顺丁橡胶装置的生产成本,同时公司可以根据丁二烯和顺丁橡胶的市场行情灵活调整装置负荷,实现装置利润最大化。

  另外,公司在建项目还包括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10万吨/年PMMA项目等。海通证券认为,公司积极布局延伸、拓展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未来产能投放较多,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的发展得到地方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4月,公司参股的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被山东省政府列入《高端化工产业2022年行动计划》,作为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支撑性项目。10月9日,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显示,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赴齐翔腾达工业园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9月份,齐翔腾达副总经理尹伟令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以个人自有资金增持了公司股票7.4万股,增持均价为7.06元/股。截至11月11日收盘,公司股票价格为7.99元/股,市值为227.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