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医药外包概念集体走强 康龙化成药明生物涨超16%

港股医药外包概念集体走强 康龙化成药明生物涨超16%
2022年11月11日 13:59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1日讯(编辑 胡家荣)伴随着港股市场集体反弹,港股医药外包概念股也跟随市场走高,其中康龙化成(03759.HK)、药明生物(02269.HK)、昭衍新药(06127.HK)、凯莱英(06821.HK)分别上涨16.74%、16.68%、13.67%、12.28%。

注:医药外包股表现注:医药外包股表现

从政策面来看,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做好供应储备,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重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加强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储备。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提及高端原料药、细胞治疗、医疗器械等支持举措,以促进创新药械加快研发、产业化、商业化进程。而产业周的推出有望进一步集聚产业链各方力量,瞄准新型小分子药物、新型疫苗、新一代抗体药物等重点赛道,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6166亿元,同比增长4.6%;制造业产值达1345.45亿元,同比增长5.5%,与今年前8月相比,累计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展现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强大韧性与活力。

对于医药外包概念股近日利好,业内人士指出,伴随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有望进一步激活行业发展动力。目前,医药生物板块经过回调后,不少绩优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边际改善显著,市场情绪有望持续修复,看好四季度板块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近日指出,从全球新药研发趋势看,仍有大量临床为满足需求,创新需求常青,有望进一步带动医药外包产业发展。医药行业发展至今,每年有许多新研究、新发 现、新疗法,但仍有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从过去五年及未来五年看,全球的新药研发投入也主要集中于有较高未满足需求的疾病领域,如自身免疫、肿瘤等。同时,临床阶段新药研发风险持续升高,有望进一步带动医药外包产业发展。

医药外包概念股频获市场关注 昭衍新药近日获机构增持

昭衍新药等医药外包概念股近日获机构增持,一度引发市场关注。以昭衍新药为例,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2年11月8日,昭衍新药获Aggregate of abrdn plc affiliated investment management entities在场内以每股均价34.479港元增持20.77万股,涉资约716.13万港元。

瑞银集团也在10月19日以每股均价30.1349港元增持昭衍新药95.96万股。在增持后,瑞银集团最新持股数目为1007.51万股,持股比例由11.09%上升至12.68%。

金斯瑞生物科技也在11月10日获南向资金增持209.80万股。截至昨日收盘,港股通共持有金斯瑞生物科技51078.91万股,占流通股24.1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