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珠生态:在手未完工订单达50亿元 将承接更多湿地修复类型项目|直击业绩会

东珠生态:在手未完工订单达50亿元 将承接更多湿地修复类型项目|直击业绩会
2022年11月11日 10:51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1日讯(记者 武超)《湿地公约》对环境治理行业带来的影响受到市场关注。在以生态湿地保护为主业之一的东珠生态(603359.SH)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这也成为投资者询问的焦点。随着国家湿地保护修复力度不断加大,公司称将紧抓机遇,承接更多的湿地修复类型项目。

东珠生态披露称,公司多年深耕湿地修复领域,是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单位,并参与承接了较多国家级湿地公园类项目。公司2019年至2021年生态修复收入占比分别为51.12%、52.44%、52.77%,目前公司湿地保护、湿地修复相关项目包括江苏、北京、河南、福建等多地。

另外,财联社记者从东珠生态获悉,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合计在手未完工订单达50亿元左右。

不过,三季报显示,东珠生态营收同比出现下滑,有投资者询问公司业绩下滑原因,以及四季度是否有望恢复。

公司回复称,营业收入下降是受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部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效率下降等因素所致。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在手订单充足。

还有投资者关注到,东珠生态三季度现金流量表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数额相比二季度大幅上升,询问是否意味着业务在快速恢复。

对此公司表示,相关支付现金上升是三季度内公司支付在建工程的材料款及劳务费用金额较大,以及前期应付票据到期兑付所致。

在业绩会上,东珠生态亦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储备林业碳汇项目,林地资源涉及四川省、广西省、福建省、云南省、新疆等区域。待CCER重启之后进行项目申报。

另外,据东珠生态官微,三季度海东市与公司就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及运营(投资额约40亿元)等项目达成项目合作,有投资者关注公司拓展光伏项目的计划与进展。公司表示,正在谋求产业链的延伸发展,积极主动拓展新能源基建类项目。

(编辑:曹婧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珠生态 湿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