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钨抛光液获20吨订单 看好前景已耗资2亿回购

鼎龙股份钨抛光液获20吨订单 看好前景已耗资2亿回购
2022年11月10日 08:0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鼎龙股份(300054.SZ)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钨抛光液产品于近期首次收到某国内主流晶圆厂商的采购订单,本次采购数量为20吨。

  公告中透露,相关抛光液产品用于特殊制程,是一款难度极高的的钨抛光液。公司产品对标海外竞品,不仅能完全符合客户需求,且部分性能优于海外竞品,在被海外供应商“卡脖子”且暂无其他国产替代供应商产品能满足此工艺要求的情况下,公司产品在客户端测试顺利通过,并获得吨级采购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鼎泽新材料在基于氧化铝磨料的抛光液进入吨级采购阶段、介电材料抛光液产品已持续稳定获得订单,此次再度斩获钨抛光液订单,进一步彰显公司研发实力。

  目前,鼎龙股份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抛光垫全流程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的CMP抛光垫供应商。公司先后布局30余种CMP抛光液产品,其他各制程CMP抛光液产品覆盖全国多家客户进入关键验证阶段,为未来的快速放量奠定基础。

  在产能方面,鼎龙股份武汉本部工厂一期年产5000吨全自动化抛光液生产线能够满足客户端订单需求。仙桃年产2万吨CMP抛光液扩产项目及研磨粒子配套扩产项目等的产能建设正加紧进行中,力争明年夏季建设完成,支撑未来长期成长。

  据鼎龙股份的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同比增长18.42%;实现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95.74%,已超去年全年净利。

  其中,公司的泛半导体材料业务延续了2021年的良好势头,CMP抛光垫产品贡献的销售收入显著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84.97%。

  目前,在今年4月,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鼎龙股份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本月初,鼎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截至2022年10月31日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82.02万股,占公司截至2022年10月31日总股本股的1.25%,最高成交价为18.2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5.07元/股,支付的总金额达到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鼎龙股份 长江商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