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告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告
2022年11月0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601360     股票简称:三六零 编号:2022-057号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银行结构性存款(保本型)

  ●投资金额:人民币5亿元

  ●履行的审议程序: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现金管理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闲置募集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现金管理金额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

  (三)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三六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656号),公司向特定对象共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81,308,030股,共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930,312,827.90元,扣除不含增值税的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38,671,590.97元。上述募集资金存储于开立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募集资金专户。

  (四)现金管理的投资方式和基本情况

  ■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合计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产品为保本类存款产品,该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期限分别为57天和58天,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投资期限

  本次投资的现金管理产品期限分别为57天和58天,未超出董事会授权期间。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与现金管理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相关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发布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号)。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风险分析

  1、本次认购的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该产品风险等级低,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2、在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间,财务部门将建立相关台账,与招商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风控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认购结构性存款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本次现金管理共计人民币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即2022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的比例为2.29%(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6.84%,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情形。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截至2022年9月30日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为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现金管理受到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特此公告。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9日

  股票代码:601360         股票简称:三六零    编号:2022-058号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9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10月10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Qifei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o.Limited(以下简称“Qifei”)将其持有的参股公司Opera Limited(美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OPRA,以下简称“欧朋浏览器”)46,750,000股股票(截至2022年6月30日,约占欧朋浏览器总股份的20.30%)以5.50美元/ADS(1ADS=2股)的价格由欧朋浏览器进行回购,交易总价格为128,562,500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欧朋浏览器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24日披露的《关于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号)。

  二、关联交易进展

  Qifei于2022年11月7日收到欧朋浏览器支付的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对价128,562,500美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已完成股权交割手续,本次交易已完成。

  特此公告。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