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众智科技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17%

[新股]众智科技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17%
2022年11月07日 09:37 全景网

众智科技(301361.SZ)11月7日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0,324,697户,有效申购股数为64,905,922,500股,配号总数为129,811,845个,配号起始号码为000000000001,截止号码为000129811845。

  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7,830.84062倍,高于100倍,众智科技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向上取整至500股的整数倍,即581.70万股)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497.8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1.5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410.5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8.50%。

  回拨后,众智科技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17322233%,申购倍数为4,601.46202倍。

  天眼查信息显示,众智科技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内燃发电机组自动控制系统、低压配电自动控制系统等相关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该领域的研发制造企业,也是国内较早推出模块化控制的企业。

  目前,众智科技主要产品有控制器类产品(发电机组控制器、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器、工程机械类用控制器、船用控制器、通机控制器等)、组件类产品(电气控制柜、蓄电池充电器、发动机加热器等)和其他类产品(云监控模块、传感器、通信模块、电力保护模块、输入输出扩展模块等)。产品应用方面,公司发电机组自动控制系统可用于柴油发电机组、汽油发电机组、燃气发电机组等内燃发电控制领域以及混合能源(风、光、油、气和储能电池等)电力应用控制等应用领域。

  需要提及的是,在发电机组自动控制和低压配电自动控制领域,公司始终坚持以底层技术创新为驱动,突破了对国外厂商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的进口依赖,目前已实现从模具开发、线路板设计、软件编程、测试验证及监控采集等关键技术的全面覆盖,核心产品均具备自主研发设计和规模化生产的能力。

  凭借可靠的质量、丰富的功能、适中的价格,众智科技产品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部分产品已替代进口产品,在控制器市场的份额逐步扩大,已成为业内头部企业之一。

  客户方面,众智科技已与业内大多数下游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潍柴、玉柴、康明斯、科泰电源泰豪科技、首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福建一华电机有限公司、北京首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赛马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威迩徕德电力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或业内知名企业,品牌及客户优势明显。优质、长期合作的客户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在网络渠道方面,众智科技在国内已建立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覆盖了下游客户聚集城市,同时实行“专家营销”,完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此外,公司还设立了海外事业部,主要负责国外市场的开拓。目前,众智科技产品已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众智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908.4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11,633.60万股;发行价格为26.44元/股。本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76,898.10万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约6,413.0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超出计划募投所需资金;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额为61,266.22万元,资金将主要用于众智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众智科技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用作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看:

众智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完成,投资总额为40,461.01万元;其中一期为众智科技内燃发电智能控制系统产业园,投资20,000.00万元;二期为众智科技智能控制器生产建设项目,投资20,461.01万元。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52,621.73万元,年净利润13,465.58万元,内部收益率(税后)24.82%,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6.15年。

  对此,众智科技表示,项目成功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推动控制器等核心产品国产化;同时,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及生产能力;此外,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有利于提高公司品牌价值和渠道影响力,有助于公司与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纽带,促进各项业务开展。

众智科技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方面,具体研究方向涵盖开展发电机组及周边产品研发、丰富热电联产机组产品系列研发、加强复杂并联应用产品研发、深化船用系列控制器产品研发、加强军民两用控制器产品研发、继续云平台研发、深化混合能源控制系统研发以及加强双电源等配电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等多个方面。

  业内人士向全景网指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内燃发电机组自动控制和低压配电自动控制领域的相关智能控制产品研发和检测能力,推动相关产品质量和性能的提升,增强核心产品的行业竞争力,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提高公司业务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此外,研发检测中心的建立也将进一步降低众智科技内部的产品研发和检测成本,将为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增强应对未来行业发展的能力。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众智科技表示,本次上市对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规模将继续扩大,研发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这有利于公司稳步提升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未来,众智科技将继续提升企业实力,为客户、股东及员工创造价值,同时回馈社会。(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