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第一阶段普涨之后,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分为三类

天风证券:第一阶段普涨之后,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分为三类
2022年11月07日 08:15 财联社

天风证券表示,尽管疫情仍有所反复,但是医院端的严肃医疗需求已在持续快速恢复中。建议重点关注医院场景下的刚性需求,尤其是有正向政策鼓励或者已经实现出清见底的产品和服务。

在经过第一阶段的行业普涨之后,天风证券认为精选方向显得尤为重要,倾向于将医药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分为进攻型、修复型、交易型三个类别。

以下为其最新观点:

行业投资策略:尽管疫情仍有所反复,但是医院端的严肃医疗需求已在持续快速恢复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医院场景下的刚性需求,尤其是有正向政策鼓励或者已经实现出清见底的产品和服务。在经过第一阶段的行业普涨之后,我们认为精选方向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倾向于将医药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分为三个类别:

1)进攻型机会:是指公司本身经营趋势稳健向好,外部或者自身变化可以形成正反馈的公司(有上调盈利预测的可能性)。例如①第一次是估值和政策驱动的2021年底的中药板块,②第二次是2022年初的新冠疫情驱动的主题性机会,③第三次是产业格局变化和政策驱动的医疗设备板块。我们认为进攻型机会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具备较好持续性的方向。

2)修复型机会:是指公司原有主业已经在经营或者政策层面出清,后续的业绩增长有望边际提升。随着带量采购的深化,采购规则更趋理性化,尤其是在耗材方向一品一策的落地,可以改善企业中标的确定性,有利于形成更加稳定的业绩预期。我们认为修复型机会将更多的以细分产品领域的形式呈现,在完成估值变化后,后续需重点关注业绩的兑现情况。相关行业包括:仿制药(已出清)、骨科耗材(正在出清)等。

3)交易型机会:是指公司本身经营稳健,但受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股价已经历大幅调整,随着市场情绪的整体修复,预计也将迎来表现机会。

我们建议围绕以下细分方向个股,结合估值性价比及股价空间精选标的。

1)医疗设备:开立医疗诚益通迈瑞医疗迪瑞医疗联影医疗海泰新光澳华内镜健麾信息华大智造万东医疗普门科技海尔生物新华医疗华康医疗鱼跃医疗三诺生物祥生医疗福瑞股份

2)传统制药:信立泰恒瑞医药恩华药业、麻精龙头、海思科京新药业科伦药业华东医药长春高新

3)中药:济川药业新天药业华润三九康缘药业同仁堂健民集团羚锐制药以岭药业

4)创新药产业链:百济神州荣昌生物贝达药业、康方生物(H)、信达生物(H)、科济药业(H)、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金斯瑞生物科技(H)、皓元医药

5)连锁药店:一心堂大参林益丰药房老百姓健之佳

6)医疗耗材:乐普医疗、爱康医疗(H)、三友医疗威高骨科新产业惠泰医疗南微医学采纳股份振德医疗

7)医疗服务:国际医学三星医疗通策医疗爱尔眼科、海吉亚医疗(H)、固生堂(H);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的风险,个别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市场震荡风险,新冠疫情进展具有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风证券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