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年10月31日 02:1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870                证券简称:香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R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R适用 □不适用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82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1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74万元,同比增长33.28%。各业务板块表现如下:

  1、汽车及新能源业务: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原因为疫情缓解、汽车及新能源业务板块营收利润双增长:该业务板块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26.55%,净利润6,683万元,同比增长135.55%。基于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前瞻性布局,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充配电产品不断取得突破:智能座舱部件对新能源车型的渗透率得到有效提升,多款座舱智能化产品量产交付;新能源充配电产品矩阵不断扩充,与头部新能源车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新订单获取保持强劲;充电运营自主品牌“JOYCHARGE”全面推向市场,同步拓展海外光储充市场,打造新能源充配电全产业链条。公司将在客户群体和产品矩阵两个维度上不断深化,促进新动能加快形成,为公司高速增长带来强劲动力。

  2、衡器业务:为应对地区冲突、疫情持续、全球通胀和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一方面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多渠道获取业务订单;另一方面持续开展提质增效行动,优化生产布局和工艺方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生产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毛利水平。

  本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加299.97%,主要系应收账款到期正常收回,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度末增加79.84%,主要系本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共计21,405,636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9亿元。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相关地缘政治风险的消除,客户的需求得到释放,公司凭借技术领先优势和产品组合优势,快速拓展新能源市场,持续提升主流车企市场占有率,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打造“高端智能座舱功能饰件时尚设计师”、“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领航者”、“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提振上市公司业绩。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R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R适用 □不适用

  2022 年 7 月 8 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 8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购买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群英”)10.4%的股份,同时拟向不超过 35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向均胜电子购买其持有的均胜群英不超过6.6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截至本报告日,本次交易尚未完成。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赵玉昆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尤佳      会计机构负责人:唐燕妮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赵玉昆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尤佳    会计机构负责人:唐燕妮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0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永顺泰 001338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