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2年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2年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年10月06日 12: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合康新能(300048);英威腾(002334);汇川技术(300124);新风光(688663);智光电气(002169);蓝海华腾(300484);禾望电气(603063);新时达(002527);动力源(600405);伟创电气(688698);正弦电气(688395)等

本文核心数据: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汇总、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

——变频器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从产业链情况来看,变频器的上游行业主要包括印制电路板(PCB)、半导体元件(IGBT)、变压器、电容、电阻等行业,相关的企业直接材料成本在主要产品成本中的占比在90%以上,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影响。其中IGBT半导体元件主要依赖进口,若主要原材料市场供求变化或采购价格异常波动,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较大影响。

变频器应用领域涵盖国民经济的多个行业。由于变频器调速精度高、工艺先进、功能丰富、可靠性高、操作简便、通用性强等优点,它优于其他调速方式,如变极调速,调压调速等,因此在电力、石油石化、水泥、煤炭、冶金等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变频器作为调速器和启动器的最佳产品,生产基地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北京和山东在变频器生产方面也有一定的实力;北京的高压变频器行业布局较早,在国内高压变频器行业发展较成熟。

——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变频器业务业绩对比

从变频器代表企业的业绩情况来看,变频器行业的整体毛利率处于较高的水平。各大变频器企业2021变频器相关的营收、毛利率、产销量如下表所示:

——变频器行业上市公司变频器业务规划对比

各上市公司根据行业及自身的发展制定了业务发展规划,其中包括产品的丰富、技术的创新和延伸以及应用领域的拓展。具体规划如下表所示: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变频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变频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