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缴14.4亿美元!恒生保险与汇丰子公司共同成立私募基金

认缴14.4亿美元!恒生保险与汇丰子公司共同成立私募基金
2022年10月05日 17:48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5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盘后,恒生银行(00011.HK)发布一则公告,该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恒生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恒生保险)与汇丰控股(00005.HK)子公司HGGP 和 HMGL 达成协议,并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H9 LP。

  根据公开资料披露,HGGP和HMGL均为汇丰银行子公司,前者担任许多有限责任合伙的普通合伙人(GP),后者主要就对冲基金、私募股本投资基金及房地产投资基金提供投资咨询及投资管理服务。

注:公告注:公告

  汇丰控股间接持有恒生银行约62.14%股权,为间接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恒生保险、HGGP及HMGL订立了《有限责任合伙协议》,根据该协议,恒生保险以投资者身份,而HGGP则以普通合伙人身份,设立了H9 LP,用以进行私募股本投资。

  根据《有限责任合伙协议》,HMGL获指定为基金经理,负责按照《有限责任合伙协议》的规定管理H9 LP的资产,而HMGL 也可委任HAIL担任独家投资顾问,为HMGL提供投资顾问服务。恒生保险是H9 LP的唯一投资者。投资将由H9 LP进行,而恒生保险将向H9 LP提供资金。

  目前恒生保险已经同意向H9 LP合共认缴出资14.40亿美元。H9 LP获授权按照HMGL决定,于2022年进行最多7.22亿美元信贷投资性质的投资、最多6.35亿美元私募股本性质的投资,以及最多8,300万美元基础建设股本性质的投资。

  恒生保险在此前往往以本身名义直接进行私募股本投资的模式,现在倾向通过合伙来进行私募股本投资的模式。该公司表示,通过合伙进行私募股本投资,有助整合汇报责任,简化其他行政程序,有助改善管理和营运效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保险 私募 汇丰 恒生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