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高呼亚洲及新兴市场股市接近底部 预计港股还能再涨一成

大摩高呼亚洲及新兴市场股市接近底部 预计港股还能再涨一成
2022年10月05日 15:41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根据统计,迄今为止MSCI新兴市场指数距离2021年2月创下新高后,已有595天未能实现新的突破,也超过此前2001年9月为止的589天历史纪录。摩根士丹利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预测,许多新兴市场股市正在接近完成本轮熊市周期。

包括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分析师Jonathan Garner在内,大摩策略师们在报告中将亚洲(除日本)和新兴市场的评级从平配上调至超配,并预测今年累计下跌达26%的MSCI信心市场指数,到明年6月前将反弹约12%。

早在今年1月底时,Garner就曾成功预言今年新兴市场将出现较大波折。

就在大摩报告发布翌日,亚洲市场普遍走高,其中香港恒生指数暴涨近6%,阿里、美团、网易等中概股涨幅均接近8%,京东更是大涨超10%。

大摩在报告中将恒指到明年年中的目标点位调整至19400点,这较目前位置还有近一成的上涨空间;而在最优和最差情境下的预测分别为23000点16000点

为何此时唱多?

Garner表示,现在已经有许多“树木”被砍倒,是时候为下一个周期种植树苗了。投资者们应当转向不断被证明的早周期投资受益者。

作为大摩判断市场拐点的“路标”框架,正显示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形成底部的概率很高,标志着“引人注目”的买入机会。在过去半个月时间内,这个“路标”框架的评分(满分50)也从32分提高至40分,其中诸如技术超卖信号、市场估值指标都拿到了满分。

(来源:摩根士丹利)(来源:摩根士丹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大摩 港股 亚洲股市 新兴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