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案例大增 港股市场估值吸引力凸显

回购案例大增 港股市场估值吸引力凸显
2022年10月01日 07:18 中证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林倩

  9月以来,以腾讯控股为代表的多家热门港股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回购公告,掀起新一轮回购潮。数据显示,9月以来超120家港股上市公司累计回购超15亿股股份,总金额超175亿港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看,港股回购激增时,恒生指数均处于底部区域,并接近向上拐点。

  密集回购股份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发稿,今年以来,已有超200家港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累计回购超51亿股股份,回购金额超640亿港元。

  回购股份的公司中不乏热门股,包括腾讯控股、友邦保险、中芯国际、长实集团、小米集团-W、金山软件、泡泡玛特。其中,腾讯控股9月29日发布公告称,当日耗资约3.51亿港元回购128万股公司股份。至此,腾讯控股已连续回购29个交易日,合计回购3365万股。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腾讯控股的回购金额超202亿港元,是今年港股市场回购金额最大的公司。

  9月29日,多家公司披露回购公告。友邦保险公告称,当日回购272.5万股公司股份,耗资约1.78亿港元;长实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当日斥资1.73亿港元回购367.8万股公司股份;小米集团-W公告称,当日耗资9785.7万港元回购1100万股公司股份。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从历史经验看,港股回购潮开始时,市场已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估值较低,随着市场进一步下跌和估值进一步回落,回购力度会持续加大。回购潮后,港股有望企稳反弹。

  机构看多后市

  9月30日,港股主要指数多数收盘上涨。Wind数据显示,恒生指数涨0.33%,报17222.8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93%,报3450.12点。主要行业板块中,银行、保险板块领涨。

  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宇生指出,港股中长期走势取决于基本面,居民和企业对未来经济的预期趋于稳定,市场对经济的预期有望企稳,海外流动性收紧对港股的影响将逐步减弱。行业配置方面,可以关注地产、基建、物业等。

  国海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党崇钰表示,风险释放过后,港股或将震荡反弹,投资者应适度乐观,建议关注互联网、消费等行业。

  方正证券分析师燕翔认为,港股大市值股票存在估值溢价,流动性分布、盈利稳定性、南向资金偏好等因素将持续影响大市值股票与小市值股票的估值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港股 港股上市 中国证券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