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

上海将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
2022年09月28日 11:54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严曦梦 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9月28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保持上海产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态势,和前期政策形成接力效应、放大效应,根据《上海市关于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下一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支持企业培育发展。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支持小微企业升级发展,对首次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按照企业产值增速分档支持其采购数字化管理、技术创新、法律咨询、检验检测等服务,市级资金可以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鼓励各区配套支持。

  二是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龙头企业升级扩容,鼓励各区对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一定规模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给予奖励。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对于新认定的国家级或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各区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推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码上贷”,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开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窗,提供一门式服务。

  三是支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重点产业升级改造,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领域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支持上限提高至1亿元。支持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建设布局。支持创新产品应用,优化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支持政策。同时,支持平台经济发展,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政策措施,引导平台企业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和发展,鼓励其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据悉,今年6月、7月、8月当月,上海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9%、18.6%、16.1%,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1月至8月上海市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累计增长13.6%,实现两位数增长;8月当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989亿元,创年内月度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上海市 工业企业 中小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