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荣获《环球金融》“中国之星”最佳私人银行等三项殊荣

中行荣获《环球金融》“中国之星”最佳私人银行等三项殊荣
2022年09月27日 16:42 财联社

近日,国际知名财经杂志《环球金融》发布第15届“中国之星”评选结果,中国银行一举荣膺最佳可持续金融银行、最佳私人银行、最佳私人银行-企业家银行三项殊荣。

“中国之星”奖项旨在表彰为实现中国国家远景目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出色的机构。本次荣获“中国之星”三项大奖,有力诠释了中国银行依托“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深耕绿色金融、财富金融等“八大金融”领域,助力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以金融力量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力践行绿色金融。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银行境内绿色信贷余额达到1.73万亿元,支持全球最大单体海上风电等一系列标志性项目,发行全球首笔基于更新版《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的绿色债券,境内外合计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承销规模均位居中资同业第一。持续获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投资人第一名;位列2022年上半年彭博全球绿色贷款排行榜中资银行首位。

中国银行也是境内首家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的银行。成立15年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牢牢扎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式私人银行发展道路。如今,中银集团在全球有160余家私人银行中心,2,500余名专业人员,为15万名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2.3万亿人民币,15年来增长超过10倍。

今年,中国银行充分利用在财富金融领域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再开私人银行行业先河,于全市场率先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针对企业家“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四维需求,打造市场领先的全球化、综合化和专业化的私人银行顶级服务品牌。在服务内容上,提供涵盖财富规划及全球配置、家族治理及传承规划、企业经营及环球投融资、慈善公益及责任投资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在服务模式上,开启私人银行(1+1)N的服务模式。“1+1”指1个首席顾问加1支顶级服务团队。首席顾问由分行行领导担任,顶级服务团队包括专属的私人银行家和投资顾问。“N”次方指综合化的集团赋能,汇聚中银集团“商行+投行”平台资源、“境内+境外”多元市场、“线上+线下”闭环服务和“金融+非金融”综合体系,实现“一点接入、集团响应”的卓越服务体验。

百年恰风华,奋进再出发。站在成立110周年的新起点,中国银行将持续担负“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迈着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坚定步履,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