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BlueBay大举做空英镑 英镑竟成了“英国比索”?

对冲基金BlueBay大举做空英镑 英镑竟成了“英国比索”?
2022年09月27日 01:00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英国政府抛出50年以来最大减税计划后,市场对于英国通胀、债务可持续性担忧陡增,导致英镑相对美元暴跌,英国国债利率飙升。

  今日早盘,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超5%跌至1.0350的历史新低。期权市场显示,英镑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的可能性为45%。

  对冲基金BlueBay的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坦言,英镑已成了该基金最大的货币空头头寸,原因是该基金预期英国当局几乎无力阻止英镑下滑。目前,该基金管理着约1120亿美元的资产。Dowding表示:

“做空英镑是我们今年持有的最大外汇空头头寸......我们不会改变这一观点,我们认为英镑兑美元可能朝着平价迈进。”

  今年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的跌幅已超过20%。不少策略师认为,英国央行将不得不大幅加息以遏制资本外流。但Dowding表示,即使这样可能也不够:

“紧急加息可能会引发对特拉斯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并引发政治危机......目前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什么也不做。(随之,)英镑将走弱,但这应该是一种渐进式下滑。”

  G7货币波动率超越新兴市场货币,英镑竟成了“英国比索”

  自今年美联储加息以来,美元强势上涨,“带崩了”全球货币。如果说上一轮美联储加息“收割”的是新兴市场,那么在英镑创历史新低、日元创24年新低欧元瑞典克朗大幅贬值的今天,即便是发达国家怕也难以笑得出来了......

  今天,外汇交易员发现发达市场比新兴市场“更难驾驭”。

  据摩根大通,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G7成员国货币隐含波动率首次超过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波动率。近期,随着英镑创下历史新低,英镑一个月隐含波动率指标已经攀升至多数发展中国家货币的隐含波动率之上,甚至高于巴西雷亚尔波兰兹罗提这两大隐含波动率“大户”。

  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ansoor Mohi-uddin戏称,如今的英镑堪称“英国比索”。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交易员还押注挪威、瑞典货币的隐含波动率幅度将大于南非兰特韩元的隐含波动率。

  有市场分析称,更强劲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更低的通胀预期减弱了全球央行“比赛加息”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冲击。同时,诸多新兴市场国家庞大的外储规模亦是本国货币汇率的“稳定器”。

  尽管如此,在上一轮美元加息周期的“惨痛”教训下,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仍不得不“小心行事”。华尔街见闻提及,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国家已开始打响“货币保卫战”。此外,周五韩国政府也表示,将与一家大型养老基金合作,限制其在现货市场买入美元,并支撑韩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镑 英国 对冲基金 比索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