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新市民信贷资产发放额由2021年度28.7%提升至43.3%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新市民信贷资产发放额由2021年度28.7%提升至43.3%
2022年09月26日 15:44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今日,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新闻发布会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场召开。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零售贷款部总经理崔洋表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及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在范围内进行工作部署,确定各部门职责分工,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重点领域工作。

  一是加大对新市民创业及吸纳新市民较多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自2019年至2022年8月31日,无论是贷款发放维度还是贷款余额维度,新市民零售信贷资产在该行占比均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今年3月响应人民银行及监管要求,该行扩大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新市民信贷资产发放额由2021年度的28.7%提升至43.3%。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和服务质效,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突破500亿并在稳步增长中,为新市民在城市的“立足”和“成长”提供有力支撑。针对新市民群体创业周期短、征信资质偏弱、融资成本较高、金融资产提供地与资金需求地存在空间差等问题,持续加快支持新市民群体的相关金融服务布局,提供省心省时省钱更具价值的专业服务:一是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上线了面向小微客群的“生意通专区”,整合平安银行综合金融优势与多方业务资源,为客户提供覆盖融资等金融服务、企业经营支持服务及日常生活服务的全周期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户享受到“一点即得”的小微服务。专区自上线以来,客户数已达316万户,其中北京分行客户数达15万户,发券率26.63%,平安银行将继续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半径,持续发挥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的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市民发展。三是不断优化普惠金融产品流程,加强首贷户拓展和信用贷款投放,线上化赋能提高融资效率,并加大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面对部分新市民客户缺失纳税数据情况,微E贷产品可根据客户真实经营情况,通过实地尽调完成授信判断及后续放款。在线下服务新市民方面,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展1+N综合化金融服务,积极探索支行网点三公里等新模式,为新市民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贷款服务。

  二是加强金融工作创新,践行五位一体的经营策略。深挖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协同平安集团内的保险资源有效落地。致力于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体系,结合新市民多元化的需求,加大服务创新力度,提供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在养老服务供给端,为更好满足来京投靠子女的老年群体金融需求,探索“保险+居家养老”、依托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筛选、整合市场上优质养老服务和医疗健康资源,针对老年群体居家养老的主要场景,构建起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三是持续服务宣传推广,贯彻“有温度”金融服务理念。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始终贯彻“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宣传与引导,积极解决新市民群体在金融需求上的痛点、难点,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支持新市民金融知识学习。今年8月以来,该行与下辖五十五家支行全力响应总行2022年“有温度的金融•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号召,围绕以新市民为主的企业,邀请环卫工、建筑工、外卖员、快递员等户外高温工作者进网点避暑、纳凉。与此同时,组织“夏日送清凉”特色子活动——邀请首都环卫师傅们参加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主要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金融账户安全、珍惜个人征信、反对金融欺诈主题开展,同时品尝清凉美味下午茶,赠送沐浴液、洗发水、毛巾等清凉套装。

  崔洋表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解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首都金融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平安银行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