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邦食品再推“农牧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 董事长张邦辉:继续推进相关项目

天邦食品再推“农牧发电”+光伏建筑一体化 董事长张邦辉:继续推进相关项目
2022年09月23日 20: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9月23日,天邦食品(SZ002124,股价6.84元,市值125.8亿元)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全资子公司天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邦新能源”)与无锡英鹏新能源有限公司、阿特斯光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固德威(SH688390,股价280.21元,市值345.2亿元)在江苏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天邦食品官方微信图片来源:天邦食品官方微信

据相关协议,四方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促进农牧产业系统发电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等综合利用项目的落地、实施和推广,贯彻国家“碳中和”政策要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天邦食品方面称,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天邦新能源集团成立以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农牧+光伏”新型绿色发展模式的一次有益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天邦食品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国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今年5月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天邦食品董事长张邦辉表示,通过与江苏国能合作,一方面是利用光伏和生物质发电形成种养循环,减轻环保压力,提高单位产电量;另一方面是因为租赁猪场要付租赁费,与其闲置屋顶,不如用来建设分布式光伏,从而也可以对公司利润进行补充。

不过,9月23日晚间,张邦辉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的合作尚未具体落实,而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为了能够继续推进相关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建筑 农牧 新能源 一体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