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森股份:签10.68亿元大单凸现新能源高端装备扩产前景

道森股份:签10.68亿元大单凸现新能源高端装备扩产前景
2022年09月23日 17:02 证券时报网

9月23日,道森股份下属控股子公司洪田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湖北诺德铜箔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诺德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协议》,向诺德铜箔销售不同型号的生箔机与阴极辊,合同金额 35150.00万元;洪田科技向诺德锂电销售不同型号的生箔机与阴极辊,合同金额 71635.00万元,总计达10.68亿元。

公司表示,虽然两合同的采购方为公司股东的关联企业,但本合同参考了洪田科技对外销售的其它客户的订单价格,定价公平公允。该合同基于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本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与股东间的良好关系,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据介绍,洪田科技为道森股份于今年6月收购的国内领先的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物理学、材料学、精密机械、化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领域学科的综合应用,具有技术壁垒高、制造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等特点,且相关领域的核心关键设备长期为国外厂商所垄断。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积累,洪田科技已成功掌握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领域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打破了进口设备对国内高端电解铜箔市场的垄断,其生产的各类设备产品已成为业界标杆。电解铜箔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下游客户主要是锂电池和PCB生产商。

鉴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消费电子和通讯设备等终端需求爆发,洪田科技作为上游装备制造商,产品需求旺盛。之前,公司拟定增14.88亿元为洪田科技进行产能扩张与技术升级。本次大单的签订成为定增项目的销售保障,也展现了洪田科技发展前景,有助于道森股份转型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厂商。(齐和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