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改委出手:万亿赛道大爆发!海外狂跌,中国科创50逆市飘红!涉嫌欺诈?特朗普被起诉

刚刚,发改委出手:万亿赛道大爆发!海外狂跌,中国科创50逆市飘红!涉嫌欺诈?特朗普被起诉
2022年09月22日 12:41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22日早盘,9点40分左右,一股神秘的力量拯救了下跌中的A股和港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勉强保住3100点,三大指数小幅下跌,科创50一枝独秀。

个股方面,军工股大涨(原因懂的都懂),西仪股份润贝航科四川九洲涨停,盟升电子中简科技等多股涨超5%。此外,软件股表现活跃,中国软件吉大正元南天信息等涨停。赛道股再度反弹,光伏、储能等方向领涨,亿晶光电涨停,科华数据华阳股份等大涨。

外汇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和持续加息的影响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失守7.1关口,日内跌超300个基点,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担心资本回流,半日成交量只有4032亿,不过仍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70亿。

与此同时,亚太股市全线下跌。

发改委明确: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供给消纳体系

万亿赛道大爆发

22日早盘,储能板块继续领涨市场,钒电池、钙钛矿电池、TOPcon电池等板块的相关概念股领涨。

截至午间收盘,钒钛股份振华股份涨超8%,盘中一度涨停;此外,安宁股份西子洁能涨超5%,河钢股份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22日上午在发布会上表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持续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着力夯实能源供应基础,有效保障能源安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提升综合效能。

近日,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迎首个GWh级别集采。事实上,对于其他成熟的企业来说,集采是杀估值,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储能产业来说,集采意味着产业迈向规模化发展。

近日,中核汇能发布了2022-2023年新能源项目储能系统集中采购公告,总储能规模5.5GWh。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集中采购需求的第七家央企。也是今年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储能系统集采。

此次集采共包括三个标段,标段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共1GWh。标段二: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风冷,共2.7GWh。标段三: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液冷,共1.8GWh。

光大证券认为,全钒液流电池具备安全性高、扩容性强、循环寿命长、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优点,是目前商业化较为成熟的液流电池,在长时储能领域大有可为,钒电池在储能领域空间广阔。

其他电池概念股中,亿晶光电、华阳股份涨停,聆达股份涨超10%,钧达股份捷佳伟创晶科能源联泓新科帝尔激光圣阳股份等股拉升上涨。

消息面上,昨夜,亿晶光电最新公告拟在全椒县经开区建设年产10GW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10GW光伏组件项目,首期投资50亿元。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太阳能发电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

此前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通过5-8年时间,在太阳能装备方面重点发展高效低成本光伏电池技术。

东亚前海证券李子卓表示,受益于技术的规模化应用,TOPCon、HJT、IBC、钙钛矿等技术的电池产线扩产、投产速度加快,N型电池片产能有望迎来爆发,将创造广泛的光伏设备更新换代空间。

麻烦升级?

特朗普及其三名子女被起诉涉嫌欺诈

临近美国总统大选,来看看最近麻烦缠身、还要竞选总统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中国新闻网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宣布以涉嫌欺诈对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子女等提起民事诉讼。

特朗普的律师对此评论称,总检察长办公室“已超越了其法定权限,对绝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发生的交易进行调查”。

据报道,除特朗普本人,特朗普的三个子女,小唐纳德·特朗普、埃里克·特朗普和伊万卡·特朗普,以及两名长期担任公司高管的艾伦·韦塞尔伯格和杰弗里·麦康尼也被列为“被告”。

报道称,法庭记录显示,三年多来,纽约州总检察长一直在对特朗普的商业行为进行民事调查。在这份长达200多页的诉讼中,民主党人莱蒂西亚·詹姆斯所指控的欺诈涉及特朗普商业的诸多方面。

根据诉讼,特朗普集团被指涉嫌通过“误导性评估夸大其财产价值,欺骗贷款机构、保险公司和税务当局等”。

此外,特朗普正面临来自美国联邦和州检察官的大量调查,涉及他的公司财务报表的准确性、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以及他卸任后对机密文件的处理。但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