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信用债每日盘点(9月22日):中骏集团继昨日市场传出发行中债增担保的境内债后,曲线收涨3~5美分

亚洲信用债每日盘点(9月22日):中骏集团继昨日市场传出发行中债增担保的境内债后,曲线收涨3~5美分
2022年09月22日 11:02 财联社

市场评述

9月21日,一级市场方面,南京浦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穆迪:Ba2)维好+备证发行Reg S、3年期固定利率高级无抵押债券(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提供SBLC),初始指导价5.45%区域,最终定价5.5%,规模1亿美元。

二级市场方面投资级市场在美国FOMC会议前整体以观望为主,交易流动性整体清淡。市场在普京宣布“部分动员”后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升级的情况下,国企和科技板块标杆债券利差走阔2-3bps不等。金融板块,AMC(资管)板块方面标普下调四家全国性AMC公司信用评级令板块走弱约0.5美分。

中资高收益板块昨日涨跌互现。其中中骏集团继昨日市场传出发行中债增担保的境内债后,曲线收涨3~5美分。但其他较高评级企业的碧桂园、旭辉再下跌1~2美分。

环球债券市场表现

图1. 中资及亚洲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图1. 中资及亚洲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图2. 中资房地产、城投板块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图2. 中资房地产、城投板块美元债指数走势(基准=100)
图3. 美国国债利率走势(%)图3. 美国国债利率走势(%)

新发债信息

•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穆迪:Ba2)维好+备证发行Reg S、3年期固定利率高级无抵押债券(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提供SBLC),初始指导价5.45%区域,最终定价5.5%,规模1亿美元。

公司评级调整

市场新闻汇总

•中骏集团:9月20日,据媒体报道,有市场消息称,中骏集团计划在银行间发行一笔由中债增担保的债权,目前正在进行新债最后的审批工作。对此,中骏集团方面于9月21日回应华尔街见闻,称一直有在积极沟通,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落地的细节。

华夏幸福:9月21日,华夏幸福召开重组支持协议公开电话会,公司领导对上半年经营情况及债务重组方案进展进行汇报,并对重组计划的补充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债务重组计划方面,截至8月底,华夏幸福已签约债务重组金额累计为1203.15亿元,已启动两批现金兑付安排,合计兑付金额19.16亿元。此外,公司新增价值250亿元幸福精选平台股权作为偿债资源,预计可清偿200亿债权,补充偿债方案对境内外债权人具有同等选择权,可进行自由选择。

•复星国际:9月21日,复星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当日回购1000万股,耗资约5088万港元。另外,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宣布,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许可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产业独家商业化盐酸凯普拉生,合作领域包括盐酸凯普拉生口服制剂和普通注射剂的所有可用适应症,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

金科股份:9月21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2022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21金科地产SCP004兑付方案的议案”。公司将于2022年12月19日(原定付息日后3个月)按原利率即6.80%向全体持有人分配本期超短期融资券自2021年12月23日(含)至2022年9月19日(不含)期间的利息,展期支付的利息不计算孳息。全部本金8亿元将在原定兑付日后270天(即2023年6月16日)兑付兑付,本金展期期间利息按照原票面利率计算并随未支付的本金在展期后的到期日一同支付。

板块/个别债券异动

异动回顾: 中骏集团继昨日市场传出发行中债增担保的境内债后,曲线收涨3~5美分。

债券新发概况

(中泰国际、财联社联合出品,数据来源为彭博、债券交易平台汇总、企业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