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天马新材:已与沧州明珠等众多锂电池隔膜企业建立稳定供应关系 已进入恩捷股份合格供应商体系

[路演]天马新材:已与沧州明珠等众多锂电池隔膜企业建立稳定供应关系 已进入恩捷股份合格供应商体系
2022年09月15日 17:27 全景网

  9月15日下午,天马新材(838971.BJ)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路演举行。

  投资者交流环节,问及公司锂电池隔膜领域的业务情况,天马新材董事长、总经理马淑云介绍,在锂电池隔膜领域,公司与沧州明珠中材科技、金力股份、中科华联等锂电池隔膜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关系,并进入恩捷股份的合格供应商体系。

  天眼查信息显示,天马新材成立于2000年9月,公司长期专注于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主要从事高性能精细氧化铝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子陶瓷用、高压电器用、电子及光伏玻璃用、锂电池隔膜用、研磨抛光用、高导热材料用和耐火材料用粉体材料等。

  全景网了解到,精细氧化铝粉体是生产电子陶瓷器件、电子玻璃、锂电池隔膜、高压电器、晶圆研磨抛光材料等产品的重要基础材料,具备绝缘、耐高温、高导热及化学性能稳定等特点。精细氧化铝终端应用覆盖了集成电路、消费电子、电力工程、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平板显示、光伏发电等多个国家大力发展的重点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响应电子材料行业对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的需求而创立的天马新材,自创立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实现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国产化,现已成为国内较早具备自主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精细氧化铝粉体能力的企业之一。

  公司持续助力前沿应用领域的重要基础材料的开发,先后研制出适用于生产电子陶瓷基片、电子玻璃、锂电池隔膜、高压电器、晶圆研磨抛光液等产品的精细氧化铝粉体,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在推动精细氧化铝粉体国产化的过程中,亦持续为加速下游行业进口替代做出重要贡献,主要下游客户推出高性能且兼具性价比优势的应用产品,在国内市场与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的跨国企业直面竞争。

  凭借逾二十年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天马新材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一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被工信部授予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荣誉。除此以外,公司被授予“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郑州转型创新杰出企业”、“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郑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功能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并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成立了“中科院过程所-天马功能材料研发中心”。

  现阶段,我国集成电路、消费电子、电力工程、电子通讯、新能源汽车、平板显示、光伏发电等战略新兴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天马新材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逐渐形成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将产品应用延伸至上述前沿应用领域。

  作为国内少数专注于从事高性能精细氧化铝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耕耘,天马新材已成为我国精细氧化铝领域的先进企业,产品的市场地位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在电子陶瓷、电子玻璃、研磨抛光等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电子陶瓷、平板显示、高压电器、新能源等领域国内头部企业的精细氧化铝粉体主要供应商。

  客户方面,全景网获悉,天马新材已与优质客户形成协同发展。据招股书披露,公司已与电子陶瓷行业的三环集团、浙江新纳,电子玻璃行业的彩虹集团、中国建材集团,锂电池隔膜行业的沧州明珠、中材科技以及高压电器行业的泰开集团、西电集团、平高电气等行业头部企业形成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

  财务方面,近年来,国家颁布一系列产业政策,为公司的加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与此同时,凭借强大的技术与研发,过硬的产品质量与规模等诸多优势,天马新材近年来的经营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天马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03.63万元、11,091.29万元和20,790.38万元,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15.51万元、1622.20万元以及5424.65万元。其中,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429.11万元、11,012.14万元和20,695.24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3.09%、99.29%、和99.54%,主营业务收入和占比逐年增长,主营业务明确且突出。

  天马新材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1,656.7668万股股票(含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本次发行数量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总股数的27.71%;发行价格为21.38元/股。

  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天马新材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5,421.6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891.05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32,530.62万元,超出计划募投所需资金;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额为30,801.46万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电子陶瓷粉体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高导热填充粉体材料生产建设项目、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作为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看:

  电子陶瓷用粉体材料作为天马新材的核心产品,目前,公司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招股书显示,本次募投的电子陶瓷粉体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针对公司电子陶瓷用粉体材料供应不足而下游需求旺盛的现状,新建电子陶瓷用粉体材料生产基地。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天马新材将显著提升电子陶瓷用粉体材料的产能,提高公司生产效率,进一步加强产品品质并降低生产成本,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为公司提供良好的投资回报和经济效益,巩固其在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尤其是在精细氧化铝粉体材料细分赛道上的领先地位;

  高导热填充粉体材料生产建设项目方面,该项目投资总额为5,928.6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928.60万元。全景网了解到,目前,天马新材已掌握球形氧化铝自制工艺并实现批量供货,相关核心技术已研发完毕。项目围绕下游市场对球形氧化铝国产化的需求,建设年产5,000吨球形氧化铝生产线。对此,天马新材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球形氧化铝的供应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为公司创造收入和利润的新增长点,优化收入结构,使公司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则计划新建研发中心,包括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应用研究室等,重点围绕拓展精细氧化铝多元化应用技术、功能粉体材料氮化铝产品技术和功能材料氮化铝陶瓷基板技术配置研发及办公设备。项目投资总额为4,785.9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785.96万元。天马新材在其招股书中称,功能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是搭建研发中心平台,将创造公司未来研发工作的载体。研发中心平台建设完毕后,既能推进公司现有研发项目的研究,不断完善公司现有产品的量产技术,优化产品品质和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还能持续挖掘精细氧化铝在国家重点领域的发展应用,实现高端精细氧化铝产品的进口替代。此外,公司在现有精细氧化铝业务的基础上,需要通过研发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开发氮化铝功能粉体的相关生产和应用技术,前瞻性的布局先进无机非金属粉体材料其他领域,为公司挖掘未来新的收入增长点,持续保持公司发展的创新动能和活力。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天马新材称,公司的管理团队将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经营工作,以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天马新材本次发行网上申购将于2022年9月16日(T日)通过北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网上申购时间为9:15-11:30、13:00-15:00;发行代码为“889188”。(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4351.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