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进一步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

东土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进一步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
2022年09月14日 21:30 全景网

东土科技(300353)9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数字工厂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项目、数字建造及智能工程装备控制解决方案项目、研发和实训展示中心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东土科技致力于工业互联网核心硬件及软件技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分为四类:工业级网络通信产品、工业级边缘控制服务器、操作系统及工业软件、大数据网络服务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完全基于东土科技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探索和实现核心根技术在工业领域不同行业的实际应用,提高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水平。

  具体来看,东土科技的数字工厂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项目将打造一个可以应用于多行业的边缘云平台,以支持接入工业生产线边缘侧设备,接入生产线的数据,并为云上的其他第三方应用业务提供数据访问接口,应用承载环境各子系统。

  数字建造及智能工程装备控制解决方案项目的主要产品是一套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路线的数字建造系统,围绕边缘超脑开发相关配套软硬件产品。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补充建造市场目前缺乏系统体系这一空白,可以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确定行业生态体系,助力行业发展。

  研发和实训展示中心项目目的建设目标是打造一个面向未来智能制造的实训展示系统以及一个与实训展示系统相配套的研发中心。该项目旨在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培养产业人才,提升公司内部人员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力和实践水平,为公司产品提供可视化展示机会,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东土科技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对此,东土科技给出的解释是:未三至五年,随着工业互联网通信设备和工业控制器国产替代的市场化趋势逐渐发展,公司整体的业务规模将持续稳步扩大,因此对于营运资金的需求量进一步提高。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现金偿还银行借款并补充流动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未来发展和扩张面临的流动资金压力,有助于公司经营业务发展,助力公司发展。

东土科技表示,随着募投项目的完工和推广,公司将进一步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快速导入工业智能化控制市场,获取巨大的市场空间。在募投项目的建设中,公司将扩大研发技术人员团队,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充分实现东土工业互联网底层根技术在不同工业控制情景的应用,推动业务模式创新。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拓展行业市场提供更强大的支撑,从而提高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