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两子公司拟引入战投 员工持股平台将参与增资

泰豪科技两子公司拟引入战投 员工持股平台将参与增资
2022年09月14日 19:52 全景网

泰豪科技(600590)9月14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泰豪军工和上海红生决定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本次增资共计不超过9.15亿元,其中对泰豪军工拟增资金额不超过7.27亿元,对上海红生拟增资金额不超过1.88亿元,公司均放弃增资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泰豪军工、上海红生的持股比例不低于73.97%。

泰豪科技称,本次两家公司增资并引入战投是为满足经营发展需要,保障公司后续无人化装备发展的持续性投入,加快军用新材料、军用新能源等军工装备新业务的发展,并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泰豪军工专业从事军用电源产品的研制生产,有完整的军用电源产品配套体系,具有自主研发各类工频、双频、变频等系列电站、发电机、电站控制系统的能力,形成了以发明专利为核心军用电站专利技术群。上海红生作为一家高科技、技术加工型企业,曾经主持或参与过我国许多型号船舶相关设备的研制、生产和服务。

泰豪科技此前曾在2022年半年报当中提及,2022 年下半年,公司将按照既定经营计划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在优化产业及资产结构方面,重点推动军工装备产业引入战略投资人,保障公司后续无人化装备发展持续投入,并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本次的增资方分别是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航发基金”)、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中新互联”)、榆林市煤炭资源转化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榆煤基金”)和员工持股平台。

  其中,航发基金主要从事军民融合等高科技领域股权投资等业务,中新互联主营股权投资、并购等业务,榆煤基金主要从事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股权投资业务。

  本次交易中,战略投资者拟共计投资不超过9亿元。航发基金拟投资5亿元(其中向泰豪军工增资不超过3.97亿元,向上海红生增资不超过1.03亿元),中新互联拟投资3亿元(其中向泰豪军工增资不超过2.38亿元,向上海红生增资不超过6173.08万元),榆煤基金拟投资1亿元(其中向泰豪军工增资不超过7942.31万元,向上海红生增资不超过2057.69万元)。员工持股平台拟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其中向泰豪军工增资不超过1191.35万元,向上海红生增资不超过308.65万元)。

泰豪科技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促进公司军工装备业务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军工装备业务生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本次增资完成后,泰豪军工、上海红生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持续经营能力等构成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豪科技 军工 泰豪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