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因安全带固定不当召回逾200辆汽车

Rivian因安全带固定不当召回逾200辆汽车
2022年09月13日 08:04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Rivian针对207辆R1T和R1S电动汽车发起了召回,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带调节螺栓可能在负载下(例如发生事故时)松动,这意味着安全带将无法发挥其约束作用。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该公司承诺将免费为车主修复该问题。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召回报告显示,Rivian正在召回部分2022款R1T和R1S汽车,车辆前排座椅安全带锚可能没有充分固定在B柱上。安全带锚固定不当可能在碰撞中无法充分约束座位上的成员,增加受伤的风险。Rivian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组件,并在必要时正确固定螺栓。该公司预计将从2022年10月4日开始寄出车主通知信。

图片来源:Rivian图片来源:Rivian

  今年5月,Rivian还发起过另外一次召回,涉及502辆汽车,而且那次召回也与车辆前排座椅有关。当儿童座椅被放置在前排乘客座椅上时,停用安全气囊的传感器可能会无法正常发挥作用,这意味着在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依然有可能打开,有可能对儿童成员造成严重伤害。Rivian当时表示,将免费为车主更换受此问题影响的车辆的前排座椅,而座椅供应商将支付一切费用。

  截至目前,Rivian的召回次数只有两次,对于一家成立时间不久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表现,因为该公司并没有太丰富的汽车制造经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Rivian 电动汽车 召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