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哈尔滨银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1:53 财经网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于9月份在全行范围内启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该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聚焦消费者需求,金融工作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广大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

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形式将更加丰富,也更注重宣传普及的覆盖面。为了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该行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策划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各业务条线、各分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教活动。该行将下沉宣教重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加大线上宣教力度,并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作用,“线上+线下”集中推进。本次宣教活动按周设定宣传主题,以“进社区,开展银发族防诈骗课堂”“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安全‘第一课’”“进商户,开展情系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进农村,开展金融知识‘赶大集’”为宣传主线,根据监管要求,突出四个“聚焦”,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的针对性。聚焦重点人群,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农民等群体有侧重地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聚焦金融常识,对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等涉及日常生活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宣教;聚焦热点问题,针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权益和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加大风险提示力度;聚焦跨越数字鸿沟,继续加大涉老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和服务力度,推动实现消费公平,切实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解决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积极营造全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目前,受疫情影响,哈尔滨银行辖内所在的部分营业网点不能正常营业,为确保活动有效覆盖各类金融消费群体,该行设计制作了宣传短视频、长图、海报等“以案说险”的原创宣教作品,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接受度高”的特点,在官方网站、手机银APP、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渠道开展宣传,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同时,将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多场次金融宣教公益直播活动,进一步增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自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网信办四部门共同创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品牌,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哈尔滨银行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文内容为企业供稿,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