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必当连带赔偿 IPO中介方责任迎来强压实 恒宝股份、海航控股、ST德豪、蓝丰生化索赔进行中

违规必当连带赔偿 IPO中介方责任迎来强压实 恒宝股份、海航控股、ST德豪、蓝丰生化索赔进行中
2022年09月06日 00:23 财富动力网

9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通报对《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以下简称《保荐规则》)进行了修订,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利于充分落实发挥证券公司资本市场“看门人”的监管思路,健全保荐机构专业责任相关要求,细化规定廉洁从业自律管理,加强持续督导的工作要求,明确内部制衡、问责等相关规定,构建投行业务执业质量声誉约束机制。此次修订《保荐规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中关于中介机构违反法定义务应当连带赔偿责任的相关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最近有恒宝股份、海航控股、ST德豪蓝丰生化的索赔线索正在进行中,受损股民可予以积极主张索赔、挽回损失。

恒宝股份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超12万受损股民有望获赔

2022年9月2日,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04)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0202200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二季度末,恒宝股份股东户数为126,740户。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22年9月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海航控股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书 受损股民可提请诉讼索赔

2022年9月1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46号)。经查明,海航控股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关联交易。(1)相关关联方及占用情况。(2)未及时披露非经营性关联交易。(3)定期报告重大遗漏。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担保。(1)未及时披露关联担保。(2)定期报告重大遗漏。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18年1月3日至2021年12月17日期间买入,并在2021年12月18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ST德豪多项违规违法受罚 受损股民可联系索赔

2021年9月13日,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005)收到安徽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6号)。经查明,德豪润达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德豪润达未按规定披露关停LED芯片工厂的重大事件,导致2018年报存在重大遗漏。二、德豪润达虚增2018年度利润,导致2018年报存在虚假记载。(1)德豪润达少计提LED芯片业务非流动性资产减值准备,虚增2018年度利润2,910,586,411.77元。(2)德豪润达少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虚增2018年度利润95,000,000.00元。(3)德豪润达未计提未决诉讼预计负债,虚增2018年度利润452,971,200.00元。德豪润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上述违法事实,有德豪润达相关公告、2018年年报、相关会议纪要、决议、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相关情况说明、相关明细账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1月18日期间买入,并在2019年11月19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蓝丰生化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索赔正在进行

2020年4月7日,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2513)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1号)。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王宇作为蓝丰生化的关联自然人,禾博生物、宁夏华宝和方舟置业构成蓝丰生化的关联法人。二、王宇占用方舟制药资金的行为实质上构成蓝丰生化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该关联交易蓝丰生化未按规定在2016年半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进行如实披露。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江苏监管局决定对蓝丰生化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罚款。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庞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16年8月23日至2018年4月2日期间买入,并在2018年4月3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