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9月03日 04:12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代码00319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882元,累计净值为2.254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3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89.19%。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 沪深300指数*30.00% + 一年期定存*7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82%,今年以来收益-13.25%,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4.37%,近三年收益48.5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7/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3/14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2%。

基金经理为陈建军,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7% )、五粮液(持仓比例9.1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57%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8.5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09%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7.8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99% )、爱美客(持仓比例4.67% )、口子窖(持仓比例4.0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6%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8.19% )、五粮液(持仓比例8.1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23%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3% )、口子窖(持仓比例5.3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67% )、爱美客(持仓比例4.35%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末,国内疫情形势忽然转向严峻,终端消费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另一方面,随着国际局势的紧张,原油等大宗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这直接给下游消费行业的成本造成巨大压力,消费板块的业绩面临终端需求低迷和上游成本涨价的双向挤,同时市场对疫情的反复悲观预期也进一步压制了整个消费板块的估值水平,板块随疫情的发展进入较深的调整期。

5月份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叠加防疫政策的调整,线下活动逐步复苏,终端消费环比好转。所以二季度核心工作是抓反弹,主要是对严重超跌的次高端白酒进行加仓,获得了一定的收益。随着4月份猪价反弹超预期,我们初步判断新的猪周期已经开始,低点就是过去的4月,所以在5月初对回调的生猪进行加仓,进入6月底猪价涨幅超出预期,进一步验证我们的判断。

疫情和宏观经济是消费低迷的核心原因,虽然5月以来消费板块有所反弹,幅度甚至略超我们的预期,但我们认为当下消费基本面偏弱,疫情和宏观经济是消费低迷的核心原因,短期或难改善,所以短期消费板块难有趋势性行情,对此我们也降低了反弹幅度较大的标的,再次等待超跌机会。配置上我们主要是两条主线,优选受短期疫情和成本上升影响最小基本面最优的标的,其次是抓困境反转的行业,优选终端提价幅度更大,同时上游成本以开始回落的核心标的。

当下消费板块的核心矛盾是疫情,一方面我们脚踏实地地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可能对消费各板块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充满信心的仰望星空,我们相信在新防疫政策下疫情对终端消费的影响将逐渐减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2.750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0%;截至本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2.67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在新版防疫政策下经济活动将逐步进入正轨,终端消费也将缓慢复苏,而大消费板块经历了大幅回调后有望伴随终端复苏的进度而有所反弹。但考虑到疫情的不可控性,我们对终端的复苏情况偏谨慎,整个消费板块依然面临较负面的贝塔效应,反弹机会可能只能聚焦在基本面有相对优势的个股上。同时,我们认为养殖行业大概率在新一轮上升周期途中,叠加三季度以后季节性的消费旺季,我们认为短期宏观上有CPI较快上行的风险。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0031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收益 疫情 终端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