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净值下跌1.72% 请保持关注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净值下跌1.72%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9月03日 04:00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代码01241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3元,累计净值为1.225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69.03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增长 3,065.08%。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5-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白酒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2%,今年以来收益-12.79%,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0.4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02/14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15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21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4.50% )、五粮液(持仓比例14.3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1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0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1.53%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27% )、酒鬼酒(持仓比例3.85% )、今世缘(持仓比例3.48% )、水井坊(持仓比例2.18% )、口子窖(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7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5.2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57% )、五粮液(持仓比例12.8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1.58% )、今世缘(持仓比例3.75% )、酒鬼酒(持仓比例3.4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27% )、水井坊(持仓比例2.59% )、口子窖(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中证白酒指数下跌2.22%,指数整体在上半年处于震荡阶段,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因素比较多,全国性次高端和区域酒有所分化,头部公司业绩表现平稳,光瓶酒市场有集中趋势。动销在春节及之前表现正常,3月份后因为外部环境变化,对部分品牌、部分区域有所影响,大部分公司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全年的战略执行节奏。

报告期对指数进行了比较好的跟踪,基本仓位维持在94%左右,并积极和产业市场进行沟通,板块上半年缺乏系统性机会,但是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长期主义的参与者能够获得足够的成长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2年是宏观经济较为复杂的一年,上半年在外围环境复杂,通胀压力抬升的背景下,疫情反复加剧了中国经济的挑战,地区区域冲突与美国货币政策紧缩的持续发酵也对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造成了一定的掣肘。但回顾2季度的经济数据,中国庞大的经济规模及经济韧性依然展现出了超预期的整体实力,进出口数据亮眼,工业规模增速并没有出现失控的情况,就业数据面临压力的同时也在逐步改善。展望2022年下半年,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宏观经济稳增长的财政政策、新能源及数字经济等新生产力及新经济行业的支持政策可能都有所期待,更大力度的政策前置有持续推进的可能,宏观经济稳中求进。关于证券市场,对于高景气度行业的持续关注和业绩兑现依然是下半年在市场风险偏好恢复后的主要关注重点。当前整体权益市场相对全球而言估值水平依然具有吸引力,而对于下半年政策发力带来的上市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改善及部分高景气度行业持续发力的预期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预计三季度的权益市场主要关注半年报的财务数据,同时困境反转也会阶段性推动部分行业有所表现,整体市场的下行空间和概率都不高,而上行高度还要取决于上市企业的利润情况,目前来看温性中和的财务数据概率较高,市场整体ROE水平在今年疫情背景下压力较大但预计行业分化会比较明显。整体而言,展望今年下半年,市场波动的下限预计会有所提高。

我要购买: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0124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