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下跌2.78% 请保持关注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下跌2.78%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9月03日 03:30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代码0075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6元,累计净值为0.976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44亿元,上期规模为24.30亿元,减少19.99%。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指数*80.00% + 沪深300指数*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0%,今年以来收益-26.00%,近一月收益-5.19%,近一年收益-34.54%,近三年收益-6.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15/11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9/14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2%。

基金经理为胡志利,自2022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W(持仓比例9.1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0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89%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7.00%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49% )、思摩尔国际(持仓比例4.8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1%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2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97%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66%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91% )、美团-W(持仓比例7.17%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6.59%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6.1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58%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4.87% )、快手-W(持仓比例4.44% )、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4.23%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3.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整体国内与海外面临的宏观环境有所不同,所处的经济周期位置以及面临的核心矛盾存在差异,多因素对港股产生影响。国内面临经济修复的大环境以及产业政策周期共同作用,国外面临高通胀和加息双重压力,经济处于相对高位,资本市场价格可能将经历较大调整周期。

港股资本市场受国内经济恢复,以及部分产业政策的预期调整,互联网相关资产、消费类资产表现较优;同时,由于面临通胀环境,资源类资产表现强势。

基金操作延续投资策略的一致性,注重个股资产的价值判断,优选持续创造超额价值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操作上该基金二季度主要增持新能源、互联网相关资产,减持周期下行压力大的硬科技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8%,本基金A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本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3%,本基金C份额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A股企业盈利处于修复周期中,宏观角度看,中美货币政策反向周期运行,国内处于货币宽松周期,而海外则处于加息周期中,外需面临一定的压力。

通胀的压力和海外经济下行压力同时并存,权益市场在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中,企业盈利有望修复,但面临上游价格高企的环境,企业盈利大幅修复的概率较低,所以估值大幅扩张的概率在降低,整体或将延续结构性机会为主。

结合宏观、产业趋势、流动性以及估值多维度来看,我们认为,港股权益市场依然延续结构性机会,投资中长期仍将围绕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港股资产,寻找估值合理、竞争力突出、持续创造价值的公司。我们相对看好产业升级(产业数字化、半导体高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链,创新药产业链等)与消费升级相对应的板块。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C(0075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