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2022年09月02日 23:52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38)08月3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0元,累计净值为1.2750元。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8%,今年以来收益-22.37%,近一月收益-5.45%,近一年收益-13.05%,近三年收益75.35%。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5.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轩,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9.90%)、中航西飞(持仓比例9.80%)、中航电子(持仓比例9.61%)、洪都航空(持仓比例8.25%)、航发控制(持仓比例8.11%)、中简科技(持仓比例7.19%)、航发科技(持仓比例6.74%)、中航高科(持仓比例6.3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13%)、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4760.81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7.1%,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的经济发展目标。自第2季度以来,中航工业集团增持旗下四家重要的军工上市公司股票,表明了该集团对这些公司股价可能低估的态度。根据公开新闻,一批核心军工企业第二季度收入过半任务过半。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预示着舰载航空兵的装备建设任重道远,是核心军工的一个发展方向。

本基金以持有核心军工股为主要策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根据合同规定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国防工业的核心军工股,坚持维持基金风格不漂移,摒弃没有业绩、没有高新军事技术支撑的军工概念股。国防工业高新武器装备投资研发周期很长,研究壁垒很高和长线资金匮乏导致股价波动大。所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波动性大,本基金跟随其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8元,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根据中国商飞和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我国对类似C919这类窄体客机的需求量为每年平均300架左右,假设未来C919在国内能够达到三分之一的市占率,则C919飞机年平均交付量有望达到100架。对民用航制造业前景较为乐观。据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5月18日在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所以我国国防工业中未上市优质资产还有相当可观的规模,我们对我国国防军工产业发展的前景相对乐观。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0018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