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7%

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7%
2022年09月02日 20:04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主题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代码860053)08月31日净值下跌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48元,累计净值为0.9453元。

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8%,今年以来收益-26.30%,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30.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巍,自2020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82%)、广联达(持仓比例4.76%)、欣旺达(持仓比例4.53%)、纳思达(持仓比例4.2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8%)、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75%)、龙蟠科技(持仓比例3.56%)、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4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1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启明星坚守在科技创新领域做价值成长投资,收益角度不是很理想,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市场大幅波动之后进入到极度分化的行情,以电动车和光伏产业链为核心的电新行业涨幅较大,我们在这个领域的布局力度不够,同时选股表现也欠佳;我们重仓的计算机软件、半导体和元器件的科技板块由于长三角疫情的影响,供应链等基本面受到了冲击,影响了部分持仓公司的上半年业绩,科技板块因尾部效应出现了超预期回调,在二季度反弹中表现疲弱,导致产品净值在5月以来的修复不够理想。

反思半年的操作,我们预计到了半导体等行业的小周期下行风险,持仓做了规避,对需求韧性较强的计算机板块进行了超配,并对交易拥挤和估值处在高位的电新等板块做了减持。回过头来看,电新的强势是超预期的,诚然有欧洲电价和油价高企的新增利好,疫情反复背景下汽车消费作为拉动内需刺激经济的重要抓手,这个板块上半年的超预期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但我们也要冷静的审视当前估值包含了过多的乐观预期,叠加其他板块估值的此消彼长,往后看性价比是否合适是有待商榷的,我们一方面对上半年电新板块踏空要正视自己的问题,加强研究和跟踪的强度,在个股层面有所突破,一方面我们要规避“为了配置而配置”的盲目跟风行为,并要持续对这个板块的估值和热度有一个冷静的认知,避免未来潜在板块降温产生的低效投资和永久性亏损。同时,我们对目前处在低位的电子和计算机持仓进行了反复评估,短期基本面遇到一些压力,也不在市场主流关注的方向上,但极低的估值和未来几个季度逐步向上的基本面蕴藏着较好的回报预期,我们对持仓个股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也希望能得到持有人的更多信任,一起度过当前净值的低迷阶段,未来继续分享中国科技产业长期发展的时代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A类份额净值为1.72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0%;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B类份额净值为0.89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8%;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类份额净值为0.88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和海外经济周期仍将处在错配期,中国在上半年新一轮新冠疫情冲击后进入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新阶段,经济有望重回底部复苏之势,但受制于房地产和疫情防控的扰动,修复斜率较低;海外在美联储快速加息背景之下逐步从过热走向衰退,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较高,其他经济体的压力更大。总体而言下半年宏观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其中美国通胀能否如期下降是核心问题,好的假设是海外通胀有效通过快速加息得到控制后,明年某个时点进入降息周期;国内房地产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没有引发较大次生风险,疫情得到有效动态控制,消费逐步得到有效恢复,届时股票市场将迎来一个较好的宏观环境。

我要购买:光大阳光启明星创新驱动混合C(86005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启明星 光大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