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8%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8%
2022年09月02日 15:33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代码015059)08月31日净值下跌3.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29元,累计净值为2.0429元。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3%,今年以来收益7.13%,近一月收益-4.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瑞亮,自2022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秦科技(持仓比例8.5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8.27%)、洪都航空(持仓比例8.2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8.15%)、中航西飞(持仓比例7.95%)、中航高科(持仓比例7.83%)、卫士通(持仓比例6.82%)、菲利华(持仓比例6.39%)、中简科技(持仓比例5.68%)、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是非常复杂的一段时期,俄乌战争爆发、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都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恐慌,能源与金属价格短期大涨更带来全球供应链扰动;美联储缩表预期使得市场情绪更加悲观;上海疫情短期压力带来A股最后的恐慌式下跌。在这些预期被充分演绎后,在上海疫情缓解后,A股迎来快速反弹。整个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即使市场大幅回落时,稳增长板块超额收益较好;而进入反弹阶段,成长类板块(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军工等)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重仓军工板块,并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聚焦在这个领域。军工行业业绩在A股除资源类个股中表现领先,结合军工在十四五阶段处于能力建设的判断,未来业绩持续表现和优化值得期待。也是在二季度,低谷之中我们看到了中航对四家上市公司的增持,看到了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两个上市平台合并预案,看到了003航母的下水,军工产业未来大发展的趋势会随着时间逐步展现在资本市场面前。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家都在提升军费在GDP中的占比,我们国家的国防支出和经济体量本就严重不匹配,未来在弥补缺口并随着经济体量增加,近一步增加国防开支占比是必然的选择。国防军工发展是经济体量提升、占比提升、结构优化的方向,其中航空、航天、信息化等领域是本基金重点关注和深度研究的领域,而其中作为“链长”的央企,在行业大发展中产业链掌控能力突出、优势显著,叠加国企改革的推进,也会迸发出勃勃生机。今年军工行业的波动确实是超预期的,但在最低谷我们都坚信行业光明的前景,在第二季度初市场大波动中,我们不断和投资者强调军工面临了“十年来最低的估值,未来最值得期待的基本面”,我们相信市场对军工的认知只会迟到不会缺席。非常感谢一直信任我们的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1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2%;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10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实现触底回升,各类风险将逐步得到有效缓解,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向金融市场转移的大趋势仍将延续,A股投资仍将围绕特殊时期时代背景和产业背景继续延续结构性机会,对于权益市场应该更加乐观一点。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0150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华夏 收益 A股 军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