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11%

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11%
2022年09月02日 08:59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代码501099)08月31日净值下跌5.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65元,累计净值为1.5265元。

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5%,今年以来收益-23.38%,近一月收益-8.60%,近一年收益-22.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化松,自2020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89%。

翟森,自2020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2%)、TCL中环(持仓比例4.27%)、中天科技(持仓比例4.13%)、复旦微电(持仓比例3.9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0%)、宝钛股份(持仓比例3.35%)、洪都航空(持仓比例3.24%)、星期六(持仓比例3.24%)、经纬恒润(持仓比例3.18%)、中航西飞(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市场前期面临了较大的压力,在前四个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充分演绎并暴露了从全球宏观环境到国内疫情影响的悲观的预期。近期市场也在充沛的流动性以及国内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比较优势下出现一定的反弹。总而言之,今年是近年来少有的波动率较大且市场备受宏观层面影响的一年。

我们在上半年重点配置方向为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军工、汽车智能化以及新能源相关的科技成长方向。这其中由于电子元器件以及半导体属于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在整个上半年在全市场中表现较差,对个股的甄选难以抗拒行业贝塔性的调整,今年上半年基金净值的损失有较大部分源自于该板块的负面影响。但我们相信个股的价值终将在拉长的时间维度上得以验证,行业贝塔以及宏观的波动只是个股价值中最小的变量的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0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中期纬度我们继续看好军工、汽车智能化、新能源相关的高景气度方向。我们将继续沿着产业趋势进行个股研究,甄选成长个股,盈利的增长在目前环境下仍然是可以抵御一切不确定性的良药。

同时,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是对科创板布局的最佳时机,科创板有较大概率迎来长达数年的长牛之路。一方面今年下半年的巨额解禁可能带来一些个股的错误定价;另一方面我们相信众多科创板企业在经过科创板ipo募集资金投的红利释放期已至。从小而美到平台型科技企业的变化在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多的呈现出来。这也是我们重点挖掘投资标的的方向。

我要购买: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50109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平安科技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