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2022年08月31日 09:31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代码006233)08月3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651元,累计净值为3.0651元。

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51%,今年以来收益-1.63%,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3.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9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捷股份(持仓比例8.0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74%)、黑猫股份(持仓比例6.07%)、索通发展(持仓比例5.27%)、蓝晓科技(持仓比例4.26%)、比亚迪(持仓比例3.51%)、盐湖股份(持仓比例3.14%)、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11%)、欣锐科技(持仓比例3.09%)、永兴材料(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发生了非常超预期的变化:

在国内,2022年4月底奥密克戎病毒的突然爆发和蔓延,包括深圳、上海和吉林等省市受到影响,这对国内经济产生了影响。同时国内地产销售数据大幅走低(这是在我们的预期之中的),在此基础之上,消费者也对期房销售尤其是民营企业期房销售持有较为明显的排斥,这加剧了地产行业的危机。这是国内经济预期较为悲观的原因,也是国内货币政策转向的根本原因。

在海外来说,俄乌之间的冲突也给欧洲经济复苏带来了担忧,同时目前看不到短期战争结束的迹象,这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很大的扰动,以石油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在上半年大幅攀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较大的经营困难。

但是好的方面,国内外流动性依然保持充裕,国内从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一直强调稳增长。3月底新冠病毒爆发后,国内宽松政策继续加码。所以总的来说无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趋向宽松。美联储从今年开始加息和缩表,好在这被市场消化的比较充分。

我们在持仓上始终坚持向高景气度的方向配置,我们相信在经济全球经济疲软,通胀高企的当下,只有业绩的高增长才能抵御估值回落的压力。所以我们依然保持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持仓。我们的持仓调整在2季度的反弹过程中获得了非常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3.02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98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2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宏观会有些积极的变化,特别是全国地产政策全面放松,中央和地方对地产方面问题开展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措施,我们预期国内经济有望在基建启动和地产企稳的双重拉动下触底反弹。同时在国内疫情大幅好转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22年十一前后,全国消费将大幅回升。但不利的一面是,流动性不会继续边际变好。

对于股市,我们认为市场将会步入结构性行情,总的来说在经济面临一定波动的背景下,需求较为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等板块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二季度持续反弹后,部分细分板块和个股估值较高,我们会主动调减估值较高的个股和板块占比,以主动对潜在的风险进行防御。

我要购买:万家汽车新趋势混合A(0062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