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泰妮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增高 将借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皮肤健康新业态

贝泰妮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增高 将借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皮肤健康新业态
2022年08月31日 19: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郑植文 上海报道

贝泰妮(300957)8月26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同比+45.19%;归母利润3.95亿元,同比+49.06%;毛利率为76.90%,同比-0.29%。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12.41亿元,同比+37.26%;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33.60%。贝泰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面对疫情反复多点暴发情况下,在供应链方面,公司通过多点布局供应网点、快速打通供应链路各环节的协同响应,降低区域疫情暴发带来的供应中断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渠道方面,2022上半年贝泰妮线上和线下营收表现都十分亮眼。据悉,2022上半年公司线上实现营收 16.27亿元,同比增长47.82%,占比79.72%。其中,线上自营渠道实现营收12.38亿元,同比增长60.20%,占收入比重60.69%。线下渠道实现营收4.14亿元,同比增上36.93%。“我们一直以来是坚持以线下渠道为基础,以线上渠道为主导的销售模式。OTC渠道方面,公司也是坚持药店+功效性护肤品产生‘1+1>2’的策略,赋能药店‘美丽健康+’转型,不断扩大OTC版图。截至2022年6月底,已入驻超4000家屈臣氏,OTC渠道已覆盖21个省级行政区,”贝泰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信证券研究指出,由于2022年,受国内外宏观环境不确定性波动和国内受疫情影响,消费行业整体承压,上半年化妆品社零数据同比下滑2.5%,但贝泰妮作为功效护肤龙头,依托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及灵活的渠道调整,整体收入依旧取得逆势高增长。其中“薇诺娜”品牌仍保持98%的营收占比,明星单品防晒及特护霜继续稳健表现。此前研究表明,“薇诺娜”在2021年度国内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且市占率较2020年21.6%提升约2个百分点,国内市场份额接近第二、三名的总和,头部效应显著。

贝泰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以“薇诺娜”品牌为核心,公司专注于化妆品行业中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的皮肤学级护肤品(功效性护肤)细分赛道。根据Euromonitor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 年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约32.50%,我国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正步入黄金发展期,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好赛道就会引来更多的入局者,为了规范发展,国家逐步出台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等一系列行业标准,致力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贝泰妮相关负责人称,“薇诺娜”作为功效护肤品的头部品牌,一直专注敏感肌肤护理,用科研实力不断夯实产品力,用坚实渠道壁垒不断驱动业绩增长。目前,公司也提出以“薇诺娜”品牌为核心逐步向敏感性皮肤的防晒、美白、抗老以及敏感性皮肤的功效底妆等“敏感性皮肤 PLUS”产品线发展,将多品牌集聚发力,为消费者提供更精细化的产品选择。

“对于未来的发展,公司今后5年的皮肤健康生态版图将持续聚焦功效性护肤品主赛道,同时借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皮肤健康新业态,致力向大健康产业互联网+的领先企业迈进,”贝泰妮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作者:郑植文 编辑:卜羽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