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2022年08月30日 10:53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产业趋势股票,代码0083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1元,累计净值为1.05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0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86.84%。

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5-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香港100指数*10.00% + --*1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今年以来收益-13.25%,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21.7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3/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12/14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5%。

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0亿元。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20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发展(持仓比例10.19%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9.2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67% )、三棵树(持仓比例6.19% )、滨江集团(持仓比例5.46% )、派能科技(持仓比例4.9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82% )、东方电缆(持仓比例4.3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61%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发展(持仓比例10.08%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9.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45%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5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2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04%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96% )、锦江酒店(持仓比例4.99%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4.05%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3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大幅下跌之后见底反弹,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9.2%,创业板指数下跌15.4%。海外市场的压力持续存在,美国通胀不断超预期导致美联储加大货币政策收紧的力度,市场已经开始预期美国经济衰退;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但是由于4-5月期间的疫情反复,一度影响了稳增长政策的效果和经济复苏的进度。在内外因素的共振之下,1-4月市场大幅下跌。期间价值股表现良好,部分行业甚至有一定绝对收益,高估值的成长股跌幅则较大。4月下旬,国内局部地区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项经济活动开始有序恢复,同时稳增长政策加大力度,市场逐渐见底回升,而市场结构则发生重大变化。跌幅较大的成长股强劲反弹,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部分增长持续性较强的成长股创出新高,价值股则反弹乏力。

上半年本基金的股票仓位持续保持高位,对组合结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组合配置以稳增长相关的周期板块为主,兼顾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风光储能板块,以及经济活动修复相关的服务消费。其中,周期板块以房地产、工程机械、建材、银行、油运等行业为主,科技板块以风电、光伏、储能等行业为主,消费板块以酒店等行业为主。一季度加大了煤炭、银行、建筑等行业的配置,在二季度逐步减持;二季度在市场见底之后增加了工程机械、建材、光伏、风电、储能、电动车、交运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A股市场重要的底部已经形成。海外市场的压力仍将持续发生作用,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预期逐步增强,全球性的流动性冲击可能边际减弱,但是有必要观察美国经济逐渐进入衰退状态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出口需求的下降程度。从国内经济状况来看,5-6月处于经济修复的预期阶段,7-8月将通过各方面的数据来验证前期修复预期。预计房地产销量持续疲弱状况下,相关的稳定政策将继续加码,以建立中长期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基建投资随着资金到位将有所发力,超过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预计7-8月份消费恢复不达预期的状况可能逐渐显现,同时电动车等科技消费板块的需求能否达到市场目前的乐观预期值得关注。

预计市场风格可能沿着基本面真实修复的路径,逐步回到价值风格主导的状态,而部分增长超预期的成长股仍可能获得持续良好表现。

我要购买:融通产业趋势股票(0083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